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正文
 

寻宝游戏结束 炒儿子变到炒老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 00:08 北京现代商报

寻宝游戏结束炒儿子变到炒老子

  据说现在炒作股改题材都到了高级阶段,由“炒儿子”过渡到“炒老子”。以前市场是追逐哪些公司抢先股改和对价的高低,这是“炒儿子”的初级阶段;现在呢?哪家上市公司大量持有别的上市公司的法人股,哪家公司的股价就暴涨,这就已经是“炒老子”的高级阶段了。例如岁宝热电(资讯 行情 论坛)(600864)因大量持有民生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的法人股,市场预测,一旦民生银行的股改成功,岁宝热电持有的法人股将大幅升值,由此将大幅度提高公司的每股收益。岁宝热电的股价因此受到市场追捧,一周之内暴涨超过60%。类似
的还有东方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两面针(资讯 行情 论坛)、华联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华资实业(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上市公司。

  炒完“儿子”炒“老子”,把所有该炒的题材都炒了,市场还有兴奋点吗?现在属于“儿子”的题材都已经提前透支,以氯碱

化工(资讯 行情 论坛)、轮胎橡胶(资讯 行情 论坛)为代表的上海本地股近期已经上涨了50%-100%,市场对股改高对价的预期很高,如果一旦上市公司满足不了市场的胃口,结果又会怎样,不言而喻。资本市场历来是相当敏感和无情的。前期大盘一直维持强势的顶梁柱是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600028),由于这只指数杠杆股的力撑,才维持了盘面的欣欣向荣,即使宝钢破位,大盘也没有沉沦。但是技术分析师宏源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的刘钟海认为,中石化目前的技术形态很复杂,可能形成一个复合的M头形态,其颈线位4.30元非常关键,如果失守,中石化将中期见顶,同时,也将带动大盘中期见顶。

  其实中石化也是“寻宝游戏”中的重要一员,其高达10送10的对价传闻一度让投资者热血沸腾,但是随着公司出面澄清辟谣,中石化的主力也就失去了拉升股价的动力。

  巴菲特曾经说过:“当市场狂热时,你要害怕;当市场害怕时,你要大胆。”当“寻宝游戏”玩到最后一局时,希望被套牢的不是散户。

  凌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