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正文
 

周三沪市涨16.41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 14:35 证券日报

周三沪市涨16.41点

  周三沪指在经过三连阴的调整之后,出现较为强劲的反弹,但量能未能很好配合,从技术上看周三长阳吞没周一长阴一半以上,反弹力度不小,同时市场收盘站于所有均线之上,均线对指数有望产生支撑,上方阻力带位于1164-1200点。沪指收于1162.80,涨幅1.43%,成交金额109.71亿元,对比周二增长17.47%,沪深两市平均股价为4.62元,较周二增加0.09元。沪市A股上涨692家,下跌98家;深圳A股上涨437家,下跌70家。

  涨停20家

  周三A股市场非ST类个股中有20家个股涨停,买一量最大的前5家分别为:深宝安(资讯 行情 论坛)A(96811手)、常山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85704手)、南京化纤(资讯 行情 论坛)(59245手)、新希望(资讯 行情 论坛)(55303手)、杭州解百(资讯 行情 论坛)(53123手);非ST类个股仅南京中北(资讯 行情 论坛)1家跌停,卖一量为64756手,目前该股已连续第二个跌停;ST类个股中涨停的有5家,买一量分别为:ST新智(资讯 行情 论坛)(49427手)、ST一投(资讯 行情 论坛)(13960手)、ST龙昌(资讯 行情 论坛)(3579手)、ST重实(资讯 行情 论坛)(26161手)、ST中燕(资讯 行情 论坛)(9355手);ST类个股中有34家跌停,卖一量最小的5家个股分别为:ST春都(资讯 行情 论坛)(138手)、ST中西(资讯 行情 论坛)(174手)、ST长控(资讯 行情 论坛)(1151手)、ST古井A(3780手)、ST炎黄(资讯 行情 论坛)(4492手)。

  增仓709家

  周三A股大单增仓709家,大单减仓461家,主动买单成交量高于卖单的有739家。大单增仓率超过1%的有64家,其中大单增仓率超过5%分别为:华联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8.22%)、太极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5.87%)、新希望(5.72%);大单减仓率超过1%有29家,其中减仓率超2%分别为:ST九化(-2.88%)、天华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2.76%)、ST广夏(资讯 行情 论坛)(-2.55%)、ST黑龙(资讯 行情 论坛)(-2.44%)、ST亚星(资讯 行情 论坛)(-2.29%)、ST博盈(资讯 行情 论坛)(-2.10%)、ST闽电(资讯 行情 论坛)(-2.02%),ST类个股纷纷被投资者抛售表明资金正在向绩优股流动。

  百万大单447笔

  周三最大单笔成交金额为898万元,为G长电(资讯 行情 论坛)午盘的一笔主动性卖单。周三单笔成交金额超过百万元的个股有108家,百万大单共出现447笔。百万元大单出现超过20笔的个股有5家,分别为:招商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34笔)、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32笔)、G长电(23笔)、中视传媒(资讯 行情 论坛)(22笔)、G宝钢(资讯 行情 论坛)(22笔),周三单笔成交金额超过500万元有3家,分别是:G长电(2笔)、科龙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1笔)、G宝钢(1笔)。

  行业全面上涨

  周三板块监测显示33类行业加权平均股价全线上涨,涨幅最大的两个行业是医药和商业连锁,涨幅分别为2.70%和2.67%,涨幅最小的是交通工具和金融行业,涨幅为0.47%和0.56%;各概念板块加权平均股价有37类上涨,1类下跌,涨幅最大的是中盘股和小盘股,上涨2.33%和2.20%,唯一下跌的板块是ST股,跌幅为2.11%;从振幅来看也是小盘股和中盘股领军,振幅分别达到3.13%和3.07%。

  工程建筑放量62.52%

  成交额增长变化监测显示周三较周二有29类行业个股成交总金额增长,4类缩减,成交额增长的最大的是工程建筑和化纤行业,成交金额增长率分别为62.52%和61.27%,成交额缩减率排在前列的是钢铁和建材,缩减率为25.86%和16.28%。对各行业的换手率进行统计发现教育传媒和仪电仪表行业加权平均换手率最高,分别是2.98%和2.60%。(子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