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正文
 

指标股重聚人气 大盘仍将继续震荡盘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 14:27 证券日报

指标股重聚人气大盘仍将继续震荡盘升

  周三股指震荡反弹,大盘指标股的稳定走势,较好地维护着市场人气,而医药、商业、纺织及中小板个股的全线活跃,更进一步激发了市场的做多热情,市场信心明显恢复,后市如果成交量能够有效放大,大盘仍将继续震荡盘升。

  盘面上看,涨停个股比前几日明显增多。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G长电(资讯 行情 论坛)等大盘指标股的企稳,有助于稳定市场重心。在深交所制定全面推进中小板股改
计划的消息影响下,未进行股改的中小板个股全线走强。同时,多方还围绕股改挖掘热点,其中股改受益板块,也就是大量持有股该公司股份的股票纷纷上涨,岁宝热电(资讯 行情 论坛)、华联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强势涨停,显示股改效应有望延续,相关个股蕴藏较大机会,依然是后市较大的反击动力。除此之外,在纺织板块出现拉升后,商业、医药等板块整体走强,热点的不断更新,为多方反击提供了动力,一些具有利好题材的股票有望轮涨,这是保持人气、推动反弹的一个关键因素。可以说,热点成功切换,人气得到恢复,大盘正在酝酿重新上攻的动能。

  昨日两市大盘止跌与8月19日的止跌反弹相比,看似都是反弹,但盘口上却有着本质的区别。前期行情中,以基金重仓股为代表的蓝筹股表现很一般,涨幅普遍较小,基金重仓股作为大盘的中流砥柱,其作用不容忽视。从前日起部分大基金重仓股就有反抽做多的迹象,昨日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武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基金重仓股纷纷反弹,后市这些个股如能走出补涨行情,将有利于大盘继续上攻。近期一直消极殆战的大机构出手做多,无疑是市场持续走强的积极信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