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正文
 

沪市周二跌8.04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31日 14:17 证券日报

沪市周二跌8.04点

  周二沪指低开,全日处于低位震荡整理之中,从技术上看20日均线已经告破,下一步就是30日均线的支撑点位了,三连阳的走势虽然总的下跌幅度不大,但市场亦已现出疲态。沪指收于1146.39点,涨幅-0.70%,成交金额93.39亿元,对比周一缩小17.15%,沪深两市平均股价为4.53元,较周一减少0.04元。沪市A股上涨259家,下跌510家;深圳A股上涨148家,下跌357家。

  涨停8家

  周二A股市场非ST类个股中有8家个股涨停,买一量最大的前5家分别为:科龙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167396手)、中视传媒(资讯 行情 论坛)(101702手)、西安民生(资讯 行情 论坛)(65466手)、天创置业(资讯 行情 论坛)(20500手)、岁宝热电(资讯 行情 论坛)(3514手);非ST类个股仅南京中北(资讯 行情 论坛)1家跌停,卖一量为81031手;ST类个股中涨停的有3家,买一量分别为:ST民丰(资讯 行情 论坛)(33665手)、ST重实(资讯 行情 论坛)(7597手)、ST新智(资讯 行情 论坛)(58189手);ST类个股中有85家跌停,卖一量最小的5家个股分别为:ST珠峰(资讯 行情 论坛)(204手)、ST永生(资讯 行情 论坛)(233手)、ST巨力(资讯 行情 论坛)(273手)、ST盛工(资讯 行情 论坛)(296手)、ST昆百大(516手)。

  减仓757家

  周二A股大单增仓364家,大单减仓757家,主动买单成交量高于卖单的有387家。大单增仓率超过1%的有29家,其中大单增仓率超过4%分别为:北京化二(资讯 行情 论坛)(10.43%)、G宏盛(资讯 行情 论坛)(9.57%)、重庆啤酒(资讯 行情 论坛)(4.76%)、G亨通(4.57%)、三佳科技(4.19%);大单减仓率超过1%有46家,其中减仓率超3%分别为:ST丰华(资讯 行情 论坛)(-3.81%)、ST九化(-3.78%)、ST科健(资讯 行情 论坛)(-3.70%)、ST太光(资讯 行情 论坛)(-3.41%)、ST金荔(-3.29%)、ST江纸(资讯 行情 论坛)(-3.05%)。

  百万大单324笔

  周二最大单笔成交金额为948.23万元,为中视传媒早盘的一笔主动性买单。周二单笔成交金额超过百万元的个股有86家,百万大单共出现324笔。百万元大单出现超过10笔的个股有7家,分别为:武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32笔)、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25笔)、招商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21笔)、G宝钢(资讯 行情 论坛)(18笔)、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13笔)、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12笔)、民生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11笔),周二单笔成交金额超过500万元有3家,分别是:中视传媒(1笔)、招商银行(1笔)、北京化二(1笔)。

  行业31类下跌

  周二板块监测显示2类行业加权平均股价上涨,31类下跌,上涨的两个行业是教育传媒和钢铁,涨幅分别为1.84%和0.36%,下跌幅度最大的是化纤和纺织服装行业,跌幅为2.48%和1.53%;各概念板块加权平均股价有7类上涨,31类下跌,涨幅最大的是股权改革和

数字电视,上涨0.86%和0.38%,跌幅最大的是ST股和低价股,跌幅为4.04%和3.20%;从振幅来看低价股和ST股振幅最大,振幅分别达到3.03%和2.80%。

  教育传媒放量75.27%

  成交额增长变化监测显示周二较周一有3类行业个股成交总金额增长,30类缩减,成交额增长的3个行业分别是:教育传媒(75.27%、电力(7.83%、电器(4.49%),成交额缩减率排在前列的是化纤和造纸印刷,缩减率为46.56%和38.88%。对各行业的换手率进行统计发现教育传媒和旅游酒店行业加权平均换手率最高,分别是2.61%和2.46%,教育传媒行业的上市公司突然放大量值得广泛关注。(子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