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正文
 

胡红霞:行情强势调整紧跟节拍要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 09:56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胡红霞:行情强势调整紧跟节拍要紧

  胡红霞

  在近期的上升行情中,大盘走着“快四”的舞步,常常保持连涨四五天才出现一天调整的节奏。自从上周四出现巨量长阴之后,行情转入强势调整,本周的走势明显转为进二退一的“狐步”,相对而言这种舞步更加稳健。因为在上升趋势中,如果是保持进二退一、从容温和的盘升走势,行情往往更具有持久性。相反,如果股市短线涨升速度过快、拉升过
急时,必然会积聚一定的短线抄底获利筹码,容易形成阶段性顶部形态。所以,股市行情中的“狐步”节奏更有利于行情的发展和投资者的参与。

  目前股指依托着半年线的支撑,逐渐企稳走强,说明此次调整仍然是属于强势调整行情。从历史走势看,具有一定持续性的行情总是不会一帆风顺的,上升途中出现强势调整是正常的。当股市上升到一定阶段,本身面临着获利盘的压力,而且随着股改全面铺开,本轮行情的最重心热点———G股题材开始有减弱趋势,而其它的后继题材不能有效接力,股指上行速率将明显趋缓。

  在强势调整行情中,投资者必须要稳定心态。在以前的弱市行情中,股指常常以快涨慢跌的形式展开,用温水煮青蛙的形式将投资者牢牢套住;可是在强市行情中,股指常常以慢涨快跌的形式展开,强势调整中往往会以暴跌走势将投资者“震”出来,从而使投资者错失真正的主升行情。所以,投资者在强势调整中不要被凌厉的下跌走势吓倒,一定要在稳定心态的基础上,研判市场的本质发展趋势。

  一般来说,强势整理不仅不会改变趋势的运行方向,还会使大盘积聚更大的上冲动能,有利于后市行情的进一步展开。强势调整给投资者提供了重新布局的大好时机,在大盘启动行情中踏空的投资者,或持有弱势股及非市场主流品种的投资者更需要把握大盘强势整理的机会,及时换股和调整投资组合,争取在未来的行情中获取超越大盘涨幅的收益。

  通常情况下,强势调整的持续时间不长,可能在数天之内即结束调整,继续运行在原有的上升趋势中,如果强势调整时间持续过长,则需要提防市场趋势转弱。

  强势调整的最佳介入时机并不是在股价跌到某一低位时,而是在调整结束后的上涨过程中。强势调整中成交量会逐步减少,当萎缩到一定阶段时,随着获利浮动筹码被清洗出局,大盘将再次轻装上阵。这时投资者需要注意观察股市能否放量突破前期阻力位,如果能够成功突破,则轻仓的投资者可以及时跟进,而重仓的投资者可以换股操作。

  (紫/编制)(来源:金羊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