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正文
 

积蓄力量 期待变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 14:27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昨日早盘,权重股G长电(资讯 行情 论坛)、G宝钢(资讯 行情 论坛)、中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走势疲软,科技板块龙头股综艺、海虹双双大跌,沪指快速下跌至1139.24点,半年线岌岌可危。好在午盘期间G长电、G宝钢、中石化逐步转强,同时本钢板材(资讯 行情 论坛)、大冶特钢(资讯 行情 论坛)等二线钢铁股突然间强劲反抽,“半年线险情”暂时被排除了。分析人士认为,今日大盘走势很关键,有变盘的可能。

  利多因素之一:G宝钢逼近增持价

  大盘上周四冲击1201点遭遇阻力回落后,至今已连续调整了3个交易日。此时此刻,广大投资者格外关心的一个问题是,谁能引领大盘恢复强势?兴业

证券分析师张晖表示,“7#zhPoint#22”行情第一阶段的开路先锋是中石化,而G宝钢极有可能率领大盘展开第二波攻击。首先,这两天有主力刻意打压G宝钢股价,目的是促使发“高烧”的宝钢权证(资讯 行情 论坛)迅速降温;其次,G宝钢昨日收盘价4.57元距离宝钢集团承诺的4.53元增持价仅有一步之遥,20亿元巨资随时可能出手护盘。

  利多因素之二:上海本地股开始企稳

  上海本地股是近日主要的做空力量,但情况在昨日发生了变化。作为上海本地股龙头老大的轮胎橡胶(资讯 行情 论坛),昨日出现“阴转晴”现象,开始流露出高位企稳的苗头。张晖对此表示,上周四以来,有部分游资为炒作宝钢权证战术性撤离了上海本地股。随着宝钢权证的炒高,游资极有可能重新介入上海本地股并再次掀起狂澜。(记者 胡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