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正文
 

沪指过山车冲高1201 低泻1148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 11:09 新京报

  中石化跌3.96%,蓝筹等前期三大热点板块走弱

  本报讯(记者贾浩森)昨日,上证指数在早市冲高1201点。但是,午市大盘快速下跌。尾市收报1148点,比前日下跌44点,一根大阴线使得近两周的上攻成果化为乌有。在个股方面,前期获利资金的套现压力显现,蓝筹股、上海本地股、深圳本地股等前期的三大热点板块大幅调整,引发其他板块普遍走弱。

  在大盘蓝筹股中,G宝钢由于是昨日复牌,当天的股价变动不记入股指。其他三只航母股中国石化、G长电、

中国联通股价大幅下跌,带动股指快速下挫。特别是中国石化,午市开盘后开始快速下跌,收盘时下跌了3.96%,成交金额达到4.21亿元。同时,G长电、中国联通分别下跌3.03%、3.18%.其他的蓝筹股也走势不佳,其中
武钢股份
下跌5.61%,招商银行下跌3.77%.据记者统计,昨日沪深两市前50名的权重股中,只有4只上涨。涨幅最高的是东方航空,上涨2.71%.前期,包括护盘、社保、保险等在内,大笔政策性资金入市,蓝筹股成为这些资金的首选。因此,中国石化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从3.66元涨到4.66元。目前股指基本趋于稳定,部分主力资金有获利出盘的要求。

  除了蓝筹股外,昨日另外的两个前期热点板块上海本地股、深圳本地股也大幅回落。在118只有交易的上海本地股中,上涨的只有10只。而在69只有交易的深圳本地股中,只有7家出现上涨。

  另外,G板块经历数日的低迷后,昨日出现两极分化的局面。其中,G宏盛涨停,名列两市涨幅榜第一,G物华、G恒生分别上涨7.59%和3.51%.但是在昨日29只有交易的G股中,有23只出现下跌。

  展望后市,记者认为股改的试点工作结束在即,即将进入全面展开的阶段。前期在股改炒作中获利的资金,迫切需要在全面股改之际套现出盘,并且在大盘回调的过程中捕捉全面股改后的首批股改股。

  爱问(iAsk.com)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