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正文
 

[沪深今日市况]作多氛围浓厚 股指登高在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 15:53 文华财经

    今日消息面:全国社保基金新闻发言人、投资部主任李克平昨日表示,社保基金直接投资ETF和A股是经过国务院和有关部门特批的,这样的投资行为将延续下去;昨日,证监会发布通知,明确基金可以持有股改中被动获得的

权证,也可以主动投资于在股改中发行的权证。通知规定了基金投资权证的禁止情形:一只基金在任何交易日买入权证的总金额,不得超过上一交易日基金资产净值的千分之五;一只基金持有的全部权证,其市值不得超过基金资产净值的百分之三;同一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全部基金持有的同一权证,不得超过该权证
的10%;在日前举行的一次深圳创投内部会议上,深交所有关人士日前表示,如果证监会同意,在后续40家公司完成
股权分置
改革后,中小板理论上可以率先实施“新老划断”。进入G时代的中小板可能会降低企业发行上市门槛,同时为科技型企业开辟直接融资的绿色通道。

    今日大盘惯性低开,经过近一小时的回探后,随即稳步上扬,最终上综指创出近期的收盘新高,成交量温和放大。

    盘面观察:尽管大盘的调整压力时时显现,但浓厚的作多氛围,又屡屡使这种压力消于无形。上海本地股和深圳本地股经短暂休整后继续大幅飙升,

轮胎橡胶、氯碱化工、凤凰股份、方大A、深深宝、深中冠等龙头品种均再度冲击涨停。中小板在天奇股份等带动下,除了G股外也全线上涨。今日G股跌幅居前。

    今日上海综合指数开盘1175.18点,最高1193.57点,最低1160.08点,收盘1192.83点,上涨15.56点,涨幅1.32%,成交152.87亿元;深圳成份指数开盘3081.01点,最高3099.98点,最低3025.94点,收盘3097.03点,上涨11.54点,涨幅0.37%,成交105.28亿元。

    沪市B股收盘68.50点,上涨0.13点,深市B股收盘1904.67点,下跌15.06点。

  爱问(iAsk.com)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