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正文
 

G股填权行情必将实现 冲击千二不眨眼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 18:43 新闻晚报

  G长电、G中信复牌表现强势,科技股整体启动,中小板全线活跃,周一热点全面开花,沪指一根中阳,再度逼近1200点。阳包阴走势配合着指标股的走稳,沪市成交量再度放大到150亿上方,种种迹象更在说明市场的做多力量正在加强。两市的涨停家数也大幅增多,盘中的赚钱效应得到体现。特别是盘中大部分个股的单日涨幅已经吞没上周五的调整阴线,上周五洗盘的迹象变得非常明显。随着多头大反攻的开始,股指收复千二整数关的大战今日即将开打,市场将进入新一轮的上升周期。

  不应忽视的是周末政策面的配合,尚福林用股市转折期的发言表明管理层已经认可了当前的反弹。股改所带来的负面影响,逐步正在被前期的各项利好所吞噬。在大批量场外资金进场的情况下,政策性资金也到了休息的时刻,市场将逐渐回归本性。基金存量资金、QFII新增资金、以及隐伏已久的市场私募游资,股市成交量放大显示出当前资金面的充裕,资金供应可能是历史上最佳的状态。

  冲关还需成交量配合

  沪深股市盘中以中小板股、科技网络股为代表的题材板块继续火爆演出,场外资金蜂拥入市,衬托盘面强势气氛,不过,以两市本地股板块为主的短期暴涨股获利回吐压力逐渐显现,虽因整体市场强势效应蔓延仍能顶住空方抛盘,但伴随指数进一步上行,如何通过板块间的轮动切换继续瓦解空头回吐力量是一个关键。以昨日成交来说,较之上周下半段稍有不如,而上周四、五沪市以将近180亿左右的市场单日交投仍受阻于1180———1200点重要阻力区域,以此来看,大盘顺利冲关还需要市场成交量方面做进一步的配合,而长江电力昨日复牌之后,今日将计入指数,未来指标股的走势将以该股马首是瞻,并且仍将对于指数运行产生举足轻重的影响,可继续关注。

  不少个股底部行情启动

  证监会正在会同有关方面继续研究制定积极发展机构投资者、鼓励社会公众投资资本市场的相关配套措施。另有消息,20家上海本地公司将在本月20日左右公布股改方案,据了解,包括氯碱化工、锦江投资、东方创业、海立股份、张江高科等公司都可能是这支先头部队的成员。

  昨日沪综指和深成指分别以1167.04点和3061.88点开盘,股指早盘呈现强势震荡态势,午后两市开始发力上攻,大盘总体成交量继续高企。

  从盘面中观察,长江电力、中信证券平稳复牌,刺激G卧龙、G亨通等G股集体反弹,并带动盘中股改预期股再度活跃,各指标股大多显现强势,不过南方航空、上海航空等航空板块走势较弱,中小企业板块整体强势上扬,美欣达、三花股份、思源电气、广州国光涨幅居前,科技网络股拔地而起,综艺股份、浪潮软件强势上攻,广电网络、中科英华、中信国安、用友软件、浪潮信息、太工天成等纷纷启动,此外,华润生化、广东甘化、金瑞矿业、西藏矿业、徐工科技、江铃汽车等其他板块个股也有所活跃。相反,沪深本地股及一些前期强势股如青松建华、锦州石化、万科等则进入整理,老庄股健特生物再现放量跳水的走势,深南电、山西焦化等中期业绩下滑的个股及大批ST板块品种位列跌幅榜前列。

  作者:□浙江利捷广发证券

  爱问(iAsk.com)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