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正文
 

股改加快重组 部分T股乌鸦变凤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 06:36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股改加快重组部分T股乌鸦变凤凰

  (李东升) 在崇尚价值投资和估值比较的时期,T股(ST和*ST股)是垃圾股的代名词,但在股权分置改革的背景下,在由T到G的预期中,部分T股可能完成由乌鸦到凤凰的蜕变。

  T股股改加速重组

  预期即将出台的T股股改政策将主要体现以下创新思路,“ST公司的股改须与重组相结
合,实在无法进行股改的,不排除要求其退市的可能;”“存在大股东占用资金的上市公司,鼓励股改与纠正结合起来,可以以股抵债。”以2004年报统计,大股东欠款在百万以上的T股有*ST中华(资讯 行情 论坛)、*ST九化、ST纵横(资讯 行情 论坛)、ST深泰、ST圣方(资讯 行情 论坛)、*ST金牛、*ST联谊、*ST天然、*ST化工(资讯 行情 论坛)、*ST唐陶、ST陈香、*ST飞彩(资讯 行情 论坛)等。

  在退市倒逼作用下,ST公司重组步伐将进一步加快,T股机会也开始增加。

  盈利T股股改机会

  T股基本面存在较大差异,那些处于盈利状态的T股在股改中占得先机的可能性较大,更易获得投资者的认同。如ST丰华(资讯 行情 论坛)截至昨天已经连续出现了13个涨停,支撑股价上涨的原因在于盈利的大幅增加。

  据统计,预计2005年半年报将实现扭亏为盈的T股就有10多只,如*ST天然(000683,净利润预计为3000万元)、*ST闽电(资讯 行情 论坛)(000993,实现净利润约1000万元)、*ST天纺(资讯 行情 论坛)(000813,净利润200万元以内)等,可以重点关注。

  市场人士认为,T股具有较大的不确定性风险,适合风险承受能力较强和短线交易型投资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