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正文
 

超强四连阳 保持冷静守仓不追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 07:5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超强四连阳保持冷静守仓不追涨

  昨日大盘先抑后扬,再度创下本轮行情新高1165.13点,尾市再现抢筹迹象

  (记者 毛晋楠 段五一)

  昨日,大盘在盘中完成对半年线的回抽确认后,继续上攻,并再度创出本轮行情新高,最后以全日次高点1165.03点报收,上涨12.5点。两市分别成交139.20亿元和88.77亿元,
较上个交易日有所放大。

  分析人士指出,目前大盘的强势非同一般,市场的做多激情正在蔓延,行情正在良性运转。但需要警惕的是,如果沪市日成交金额突然放大到200亿元以上,则需要回避调整风险。

  认真看———

  市场强势非一般

  ●大盘

  从7月22日以来,大盘基本是沿着5日均线稳步上扬,60日均线、1100点、半年线等重要关口几乎没有表现出什么压力。大盘一路稳步推高,成交量配合也比较理想,俨然慢牛行情!

  从近两日分时图看,尾市时段市场抢筹迹象比较明显,致使大盘均以当日次高点收盘。

  ●技术指标

  RSI:6日RSI目前上升至90.86。在历史上,6日RSI的值很少突破90,即使是“9.14”行情,6日RSI的最高值也只有85.03。这意味着当前市场处于超强势状态,未来市场将继续创出新高。历史上每当6日RSI的值突破90,随后大盘势必进一步上涨,最典型的是2001年3月22日6日RSI的值突破90,之后大盘持续涨了3个月。

  BOLL:目前大盘BOLL已经由收缩状转为张口状,而大盘的走势则是紧贴着BOLL的上轨运行,市场强势运行状态明显。值得注意的是,大盘BOLL在连续下跌之后开始回升,这往往是市场构筑底部的标志。

  KDJ:最有指导价值的是月KDJ,目前月KDJ已经在低位出现了金叉,表明一波中级行情已基本确立。

  仔细想———

  行情运行仍稳健

  ●领头羊

  本轮行情的两大领头羊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和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的累计涨幅已分别超过40%和20%。昨日中国石化暂时休整时中国联通马上接过领涨旗帜,率领大盘继续上攻。领头羊尤其是中国石化的超强势走势表明主力资金有坚定的做多决心和信心。

  ●成交量

  从7月22日以来的14个交易日,沪市日均成交金额为105.96亿元;日成交金额最高为142.59亿元,最低为63.70亿元。成交量波动不大,属于温和放量状态,表明资金心态稳定。有助于大盘稳健运行。沪市单边日成交金额突然放大到200亿元以上时,就是短线风险来临的预兆。

  ●个股行情

  本轮行情中,板块热点轮换有序,个股行情十分火爆,除了股改概念股表现出良好的赚钱效应外,大多数个股都走出了超跌反弹行情,像北新建材(资讯 行情 论坛)、广船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这种累计涨幅已超过40%的个股不在少数。目前个股行情在不断蔓延。

  如何做———

  保持冷静不追涨

  近两日,大盘没有在半年线附近纠缠,而是在盘中完成调整后继续上攻,完全是逼空式走势;而尾市时段的抢筹迹象表明资金继续看好后市。如何看待本轮行情的性质?投资者又该怎样操作才能跑赢大盘呢?昨日,本报记者对三家大型券商研究所的高级研究员进行了采访。

  1200点上方才有真正压力

  记者:大盘是否会对1150点进行回抽确认?

  招商证券赵建兴:我认为1150点根本不会对市场构成多大影响,大盘将沿着5日均线继续上涨,在上涨至1200点之前,根本不要去考虑调整。

  国泰君安刘令仪:在政策面强力做多的背景下,技术面就处于次要地位了,因此,没有必要过多地关注半年线的支撑或压力。

  中信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刘浩波:大盘短线的确走得很强,但是,如果行情要走得更远,还是需要一次像样的调整。

  行情可以看到1250点

  记者:大盘上涨的目标位大概在什么地方?

  赵建兴:冲破1200点是毋庸置疑的。大盘真正的压力,我预计会在1250点附近,短期要站上1300点难度是比较大的。

  刘令仪:从中短线来看,本轮行情可能会上涨至1200点~1250点之间;但长线来看,目前还不敢说。后市很可能轻松突破1200点,而在此之前,任何的调整都不足为惧。

  刘浩波:大盘中线行情应可乐观,但是具体点位并不好预计。

  减仓涨幅已大的个股

  记者:投资者后市该怎样操作?

  赵建兴:最好的操作策略就是顺势而为,在1200点之下一路持有就可以了。选股时可适当关注股改对价预期较高的公司,如大商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

  刘浩波:操作时还是应该保持冷静,适当关注一些股价低于净资产的股票如波导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新钢钒(资讯 行情 论坛)等;对那些短线涨幅在30%以上的个股,要逢高暂时出局,不要一路死守。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