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正文
 

强势突破半年线 震荡之后将上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 08:04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强势突破半年线震荡之后将上行

  (记者 孙强) 昨日,整个大盘在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的带领下,一举突破半年线1147点的压制,也顺带把1150点心理关口冲过,最终以全日最高点1152点报收。这给市场人气以极大的鼓舞,使得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对后市坚定了看好信心。市场有可能在半年线及1150点附近整理之后,继续向着新的高点冲锋——

  中国石化带领大盘突破半年线

  在连续强势上涨之后,大盘已离5日均线有一定距离,再加上,大盘又面临半年线——1147点的压制和1150点心理关口的巨大压力,很多投资者都预料昨日大盘可能回落至5日均线进行整理。但昨日上午10点20分,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在探至全日最低点——1130点之后,便开始稳步上涨。至午后,上证指数更是在最大权重股——中国石化的带领下,一路呼啸直上,并以全日最高点——1152点收盘。走势之强,出乎众人预料。

  对于昨日大盘强势突破半年线及1150点心理压力关口,当然应归功于中国石化。事实上,在投资者心中,G股革命才是市场强劲上扬的发动机。毕竟市盈率全球最低,毕竟全民炒股真正实现,股市走牛已经有了坚实的基础。至于投资者对后市的上涨还心存疑虑的话,主要原因在于长达四年的熊市给投资者心理留下的巨大阴影:怕涨,怕挨套等。

  昨日中国石化强劲上涨,有很多股民说:“这是为市场突破重要关口位主力故意拉抬的结果,其目的还是想把咱中小散户笼进。”姑且不论该观点对与错,在如今许多人认为点位已经涨得有点高了的情况下,主力还能大肆拉抬航母级的中国石化,就可以知道此轮行情绝非一般主力所为。超级主力既然身在场中,恐怕仅150点的涨幅难以让其全身而退。因此,后市看多仍然是不错的选择。

  压力仍存震荡之后才能上行

  虽然昨日大盘一举突破半年线和1150点心理关口,但是1150点附近仍然对大盘的上涨构成了较大的影响。毕竟近一年来,大盘每每反弹都止步于半年线,该线对股指的压力十分巨大,因此产生较激烈的震荡也属自然。而且大盘连涨3周,回调也是正常之事。就拿昨日上证指数上涨13.65点,而深圳指数并未同步上行,只是微涨了1.05点,就预示着大盘有可能近期出现整理。

  由于整个市场强势依旧,大盘的整理无论从时间上或是从空间上都将十分有限,很可能整理就是一两天之事,而幅度就是上证指数回落至5日均线。因为股改最重的两只股票——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将于下周一复牌,宝钢股改方案也将于本周投票表决。在如今G股风光无限的时候,真正的主角还没有登台亮相,大盘就要长时间或深幅调整,谁会相信呢?就拿近期政策面来看,仍然是利好一片,从上至下支持股改,建行、交行等各大银行忙着成立基金管理公司,券商注资也紧锣密鼓进行之中,更多的配套利好还在接二连三出台。为何目前市场信心得以恢复,管理层还要再接再厉地出台政策继续要把上涨进行到底呢?其实对应4月29日,证监会推出股改政策的点位,也正是在1150点附近,就不难明白1150点只是管理层认可实施股改的点位,而股改结果就是要让投资者分享中国经济快速增长的果实,那么大盘上涨至1150点就能打得住吗?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