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正文
 

昨日市场:沪指昨创3个月来收盘新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 05:40 深圳商报

昨日市场:沪指昨创3个月来收盘新高

  (作者 徐辉) 周二沪综指收于1152.53点,创3个月来收盘新高。但市场同时也出现一些新的动向,其中尤其值得关注的是,最近两个交易日,部分二线蓝筹股被连续抛售。

  那么,在基金有针对性减持部分蓝筹股的背景下,当前已经启动的股改行情、长期的市场向好方向是否改变?

  事实上,在周一基金开始减持部分蓝筹股之前,我们注意到,投资者的情绪已经进入了一个阶段性的高位。体现得最明显的是,部分投资者前期坚定看空,现在开始犹豫;而前期犹豫者,开始大举入市。在这样一个背景下,短期的市场买进力量,将很快消耗殆尽,因为想买股票的人,大多数进入了市场,这必然连累后续买力的匮乏。这与市场长期走向关系不大,但对于短期市场的运行却影响较大。因为,这可能预示短期市场会改变前期大幅、连续走高的态势。

  我们认为,长期市场的运行方向并没有改变,市场仍然会向好的方向发展,但短期市场的运行节奏可能改变。市场可能需要一些时间来消化这种买力减弱的状态,以重新积蓄能量。

  就投资者而言,其操作应当怎样?我们认为,质地好、前景好、目前涨幅不大的蓝筹公司,仍然是值得我们下大力气挖掘的方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