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正文
 

中石化尾盘发飚沪指站上半年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 01:41 东方早报

中石化尾盘发飚沪指站上半年线

  昨日在大盘股中石化尾盘大幅拉升的推动下,沪指终于突破“6.8行情”高点1146点,报收于1152.53点,再创近期新高,并稳稳站上半年线。但分析师提醒,以此判断牛市已经开始尚为时过早。

  上证综指昨日低开后强势震荡,临近收盘急速上扬,盘中一度升至1152.94点,收盘涨1.20%,报1152.53点;深成指涨0.03%,至3062.83点。两市合计成交209亿元,较昨日的
243亿元小幅萎缩。

  国信证券分析师夏征宇统计,自2004年4月7日的1783点调整以来,市场曾经4次在半年线附近无功而返:第一次是“9.14”井喷后在“9.24”形成1496点高点后,遇阻回落;第二次是2004年的11月22日遇半年线而“折翅”;第三次是今年的2月25日上冲无效;第四次今年的3月9日饮恨而归。而昨日第五次冲击,大盘终于从容地站在半年线之上。

  中石化无疑是大盘昨日突破半年线的头号功臣。市值达3906亿元的中石化尾盘放量急升,收盘涨3.69%,大大调动了场外观望资金的“抢盘”意愿。昨日沪深两市共有1199只股票上涨,上涨股票个数仍占据绝对优势。

  分析师表示,目前随着市场人气的不断恢复,增量资金亦逐渐入市,市场的底部不断得到夯实。

  深圳智多盈研究部主管余凯认为,目前主要还是游资利用管理层呵护股市的心态而大举进入。一波波行情的主要参与者还是游资,因为基金大都没有特别异动。因此,余凯将目前的回暖行情仍看作是超跌反弹的一轮调整。

  “‘7.19’以来的反弹行情可以用从容、镇定、温和来形容。”夏征宇这样表示。如果以温和、缓慢的速度行进,那么持续的时间必然较长。因而,目前这种温和的行情特征应该是一种非常积极的信号,它意味着本轮行情值得投资者持乐观态度。

  此前有分析师认为,1150点或将成为牛熊市的转折点。但昨日几位市场人士均表示了异议,他们认为,仅以一个点位来判断牛市转折不太合理。虽然股指强势站在半年线上方,但对于突破是否有效目前还不敢下定论,“而且牛熊市转折与否,至少要到1300点才谈,突破1150点只能说是一种反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