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正文
 

股市走好 多空决战半年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 07:4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股市走好多空决战半年线

  (海明) 继上周五沪深两市收出中阳后,周一大盘高开高走,多方气势如虹,沪综指最高冲至1146.73点,已将6月9日的高点1146.42点突破,但临近半年线明显受到较大阻力,股指冲高回落,收盘1138点,日K线为带上影线的小阳线,并留下2个点的向上跳空缺口。

  本报股市专家团认为,成功越过中期下降趋势线后,沪综指目前来到1004点上涨以来最大的阻力位———双底颈线位和半年线处,多空将在此展开决战。沪综指如有效突破这两
个阻力位,那么,此轮行情的性质将从超跌反弹转向中级上涨,因此,沪综指短线强势震荡难免。

  盘面语言

  向上缺口再度出现

  昨日沪综指跳空以1131点开盘,该点位即成全天最低点,日K线上留下了本轮上扬行情的第二个向上跳空缺口。

  自7月19日1004点回升以来,大盘在7月22日出现第一个跳空缺口,这接近2点的缺口确立了本轮的升势。昨日再现2个点的缺口,有三点技术意义:一是在刚刚突破中期下降趋势线后出现,有确认突破有效性的含义;二是在双底颈线位1146点处出现,并且已经刺穿颈线位,有确认双底构筑成功的意味;三是面临重要阻力位半年线1148点前出现,有突破半年线的冲动。所以,该缺口性质为中继性,从缺口理论测量后市目标位当在1258点,该区域正好是今年4月反弹的高点。

  大盘蓝筹压力渐增

  昨日早盘中石化一度冲高接近5%,并且成功跨越了年线的重要阻力,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以及银行板块等也都有快速冲高的表现,但随着股指的短线超买,上档抛压越发明显,均走出冲高回落走势。

  后市大盘上扬的空间取决于指标蓝筹股的动向。在宝钢、长电复牌前,大盘可能选择强势震荡来等待消息和消化上档压力。

  慢牛走势已经形成

  自低位1004点回升以来,多方能量的释放始终比较缓慢,表现在成交量上就是价涨量增,价跌量减,收放自如,无过度放量;表现在走势上就是连续两天上涨后必然出现调整,而回调幅度又非常浅,在重要阻力之前主动回调。这种慢牛走势对空方是种不小的折磨。

  此轮行情已持续15个交易日,如果大盘不出现放量暴涨走势,多方能量不出现大量消耗,空方就难以集结起足够的打压力量。

  后市趋势

  强势震荡寻机突破

  面对双底颈线位和半年线的双重压力,沪综指在刺穿颈线位后主动回调,在日线上留下一个2点的跳空缺口,充分体现了市场的强势特征。

  短线大盘面临重要关口半年线的压力,从去年以来大盘运行来看,半年线一直扮演着行情终结者的角色,此次估计也将对大盘上扬造成麻烦。短线大盘将在颈线位附近维持强势震荡,并寻机向上突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