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上海益盟 > 正文
 

专业操盘手枕边日记:积极高抛低吸降低成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 18:05 上海益盟

专业操盘手枕边日记:积极高抛低吸降低成本

  上海益盟数码科技有限公司 李晓光

  为了使广大投资者更好的了解我们的对手―――专业的操盘手在做什么?我们特地把这些专业的东西和当前大盘的行情做结合,用他们的亲身感受,帮助广大股民朋友分析现在的盘面,用专业操盘手的眼光来看待市场上发生的一切。也同时欢迎大家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及时的帮助大家做好手中的股票!

  2005年8月8日 阴转晴

  今天的天气和股市一摸一样,先是大幅度回调然后上涨,然后再回调,变幻莫测,资金在这个位置仍然没有离场迹象,相反活跃程度越发的加强,这样多方完全占据主动的市场里,回调是个很好的买入时机。600775南京熊猫和600399抚顺特钢竟然不合时宜的开盘跌停,幸好这片乌云很快就散去,600775还在最后关头翻红,有送礼之嫌,后市我们继续关注。中国石化仍然没有回调的意愿,相反5日线和10日线保持了很好的上升通道,给了高股票很好的多头预期,这让我们看到了多方的作多意愿。大盘今天向上跳空高开,留下缺口,同时远离3日线和5日线的上方,距离这个通道比较远了,需要回调,短线需要进一步调整,随着大盘上涨的高度不断增加,回调整理的空间不会太大,因此在这个位置积极做高抛彽吸,有利于降低自己的持仓成本。在这个位置回调是为了积聚更强的作多能量,因此后市仍然以上涨为主,短期有调整的要求,个股逢高减磅,做盘中T+0。

  关注所有回调到5日线或者回调到10日线的股票,这些股票的5日线和10日线一定要保持稳步上升的平滑跑道,这个时候是我们短线介入的时期,也是我们加仓的时机。今天很多股票都开始正式站在60日线上方,说明整个市场也基本扭转了前段时间的下跌颓势,强势市场的氛围正在被积聚。

  坚决作多将成为你能够赚钱的第一步,如果不能坚定的看好后市,什么指标也救不了你自己,什么操作也没有办法帮助你战胜大盘,只有靠自己,只要自己给自己信心才能克服眼前眼花缭乱的上涨群英会。今天有个股民来向我诉苦说:看着大盘上涨时候觉得买个什么股票都能赚钱,结果买了股票以后发现,不论买什么股票都不好赚钱,不是不涨就是滞涨,看着别人上涨加速的股票,就是干着急。其实关键的问题就是对大盘的信心不够,关键的问题就是心态太急躁了。其实股市里面玩到最后,玩的根本就不是指标和操作,玩的是心态。谁的心态好谁就会最后取得胜利。为什么别人的股票上涨你的股票就一定要上涨,你的股票上涨的时候别人的股票涨了没有。你如果想要你的股票每天都上涨,只有两个办法:一个是自己拿钱达上去,概率要看你的资金多少来决定。另外一个是每天追涨杀跌,概率很大,赚钱不多,风险很大,风险和赚钱不成正比。

  心态最重要,我做了统计,从大盘上涨到现在很多股票的涨幅都超过了20%以上,只是由于做了焦急的操作导致了自己什么都没有赚到,熊瞎子掰玉米了。

  个股关注 游资经常出没的两面针!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