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正文
 

行情拔地而起 中期向1400点发起冲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 05:06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行情拔地而起中期向1400点发起冲击

  (记者 毛晋楠)

    持续时间一年内扩容压力有限

  股改完成后,非流通股将进入流通状态,这样,非流通股上市的时间,将对行情的发展产生重大影响。海通证券的研究员陈久红测算,股改后,股票市场将经历三次非常规性的
扩张。

  第一次是在2006年6月之前,届时大部分公司的股改将完成,流通股股东获得的对价股份(原为非流通股)将进入流通状态,假设对价为“10送3”,理论上可能增加约642.61亿元的流通股。

  第二次是在2007年6月之前,两类非流通股股东持股将获得流通权:一是持股比例小于5%的股东,二是大股东减持的不超过5%的股份,两类合计达993.1亿股。

  第三次是在2009年6月之前,法定的锁定期结束,原有的非流通股将全部获得流通权,约有2737.35亿股,届时A股的流通总量将在2008年的基础上将再增加66.46%。

  因此,从行情的持续时间来看,在2006年6月之前,由于新增的流通股数量很少,行情的发展不会遇到太大的阻力,但到了2006年6月之后,随着两类非流通股股东持股获得流通权,将增加较大的流通筹码,加之新股发行的恢复,市场向上的压力也会大大增加。特别是到了2009年,由于大量的非流通股开始流通,如果没有足够的新增资金来支持,行情将很难再有突破。行情性质中级行情已经展开

  目前来看,一轮中级行情已经拉开了帷幕。从政策面来看,支持中级行情的展开。平安证券认为,自5月初股权分置改革启动以来,管理层实际上已经承认了流通股含权,非流通股将向流通股支付对价,这实际上提高了流通股的价值,股权分置改革带来的利好毫无疑问。

  而自股权分置改革启动以来管理层出台的利好不断,并多次在紧要关头推出组合性利好,如允许大股东增持社会公众股、允许上市公司回购社会公众股、向证券公司注资、降低红利税等等,这显示出管理层希望股市走好的愿望相当突出,并且相当紧迫。

  从市场面来看,2005年中报披露已经展开,从已经披露的中报数据来看,上市公司的平均业绩均出现了较好的增长,招商证券研发中心的鲁信文指出,在上市公司今年中期业绩继续保持增长之后,预计今年三季度的业绩也将进一步增长,而三季报将于9月开始披露,这样,在上市公司二季度和三季度业绩进一步增长的背景下,也增强了机构做多的信心。

  下半年的资金面上,也比较充裕,据中信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研究部的刘浩波介绍,近期管理层关于拓宽资金入市的利好政策出台后,股票二级市场可能新增的资金在1339亿元左右。其中,来自证券投资基金股票质押融资的资金约为205亿元、银行基金约为250亿元,QFII约为330亿元,共约785亿元最有可能进入股票二级市场。因此,下半年资金面将支持中级行情的进一步展开。

  平安证券指出,我国A股市场从未有过现在这样好的市场环境和如此高的投资价值,从浪形上看,目前大盘运行的是2001年以来熊市的大C浪下跌末端,当前的市场运行特征正与之相符,这也意味着熊市即将结束,市场的逆转可能突然发生。而从中期的技术指标、周期和形态分析,一轮中级行情已经展开。

    上涨幅度剑指1400点之上

  实施股改以来,管理层不厌其烦地推出配套利好,为试点保驾护航的良苦用心,终于随着G股填权的实现而瓜熟蒂落,资本市场的制度转折和市场的转折终于开始对接。从一波中级行情的发展来看,上涨的空间往往在400点以上。如2002年1月启动的一轮中级行情,就是从1339点上涨至1748点,上涨409点;2003年11月启动的中级行情,则是从1307点上涨至1783点,上涨476点。如果本轮行情也涨400点,则将达到1400点以上。

  从市场走势分析,年线位于1241.76点,这可能是一个重要的阻力位,如果市场突破了该点位,则向上将面临30个月均线的压力,目前30个月均线位于1380点附近,因此,从技术面看,1380点上方具有较大的压力。如果连这个重要的压力位也突破了,市场将面临“9.14”行情的高点,目前在1500点附近。

  民族证券的分析师指出,从历史上的行情走势分析看,本次中级行情可能向1400点发起冲击,再往上走的压力将会很大,不过,平安证券对行情的走势更为乐观,他们认为,本轮行情的反弹高度,有可能达到1500点之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