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正文
 

后市将在千一展开争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 14:00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后市将在千一展开争夺

  (武海明)

  经过连续上攻后,昨日股指在技术指标超买严重下,早早展开了调整,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小幅低开后,全天于前收盘价下方窄幅波动,最终收出了一根阴十字星,而前天表现强势的深成指则收出了一根小阴线,两市大盘都呈强势震荡状态。而昨日两市成交144亿,比前一日缩减近四成,且市场活跃程度也有所下降,市场的心态已趋于谨慎。

  昨日又传出社保新增40亿入市资金的消息,这一消息跟近期企业年金入市结合起来看,市场在增量资金入市支持下,对今后的发展极为有利。昨日第二批试点股传化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吉林敖东(资讯 行情 论坛)率先复牌,G股也由此扩容到了5家。从昨日这二家G股的表现看,G敖东(资讯 行情 论坛)涨幅为14.53%,G传化(资讯 行情 论坛)至收市时仅下跌12.08%,而该股股改方案为向流通股东每10股支付4.5股的对价,故实际该股的升幅达27.48%。显然,这二家G股的表现几乎超出市场的想象,这也助长了市场追逐G股的热潮,第二批试点的个股大受市场欢迎。

  目前市场对这批个股的炒作及由此透露出的信号显示,目前市场主力的方向跟管理层由政策所引导的方向几乎趋于一致,这也有助于今后行情的走牛,故目前的市场行情,即使出现较大幅度的调整,中线仍可能是震荡向上的格局。

  从昨日大盘走势看,多空双方仍非常在意千一点的得失,故后市仍会有进一步的争夺。目前股指自千点起步后,几乎没有经过像样的调整,这也使得目前的获利盘并没有得到有效的清洗,故笔者认为后市股指仍有必要展开幅度稍大一点的调整,从而为后市打好基础。

  从昨日其他热点方面看,除部分ST股表现强势外,其他热点表现散乱,这也使得目前市场缺乏持续上攻的能力,在新热点还没有到来之前,股指继续震荡的可能性较大,而操作上可借此机会进行调仓,将弱势及业绩较差的个股调出去,逢低关注G股或一些中小板个股。个股方面,可关注华兰生物(资讯 行情 论坛)(002007)。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