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正文
 

多空擂台:前期双头压力显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 10:36 南方都市报

多空擂台:前期双头压力显现

    (三元顾问 洪燕华)

  做多依据:

  1.G 新军表现抢眼。周四G股板块的两位新成员G敖东和G传化都在恢复上市时表现出了明显的强势特征,G敖东大幅高开高走,G传化在自动除权价上方强势振荡。它们的强势表现为第二批试点中的其余40家个股做出了良好的表率,并进一步提高了市场对于股改品种的预期,中孚实业、鲁西化工等第二批试点股出现加速上行。

  2.短期均线支撑明显。周四大盘虽然出现了小幅调整,但5日均线支撑明显,股指呈现强势整理的态势。而且,股指三度瞬间跌破1100点后强势拉回,显示1100点牢牢掌握在多方手中。同时,两市成交量依然保持在较高的水平,多方的人气和动能并没有实质性的改变,小幅调整后,股指继续向上挑战半年线的可能性极大。

  做空依据:

  1.短线游资有出逃迹象。周三大幅上涨的低价股周四没有延续上涨势头,纷纷出现了不同幅度的调整,如周三涨停的金杯汽车下跌了2.38%,申华控股下跌了2.98%,深宝安下跌了3.4%。低价股的大起大落说明它们的上涨多是游资所为,而周三尾盘蓝筹股的快速下跌也使得短线资金不敢大肆做多。短线资金是市场最敏感的群体,它们也很好地起到了短线风向标的作用。周四的盘面告诉我们,短线游资有出逃的迹象,投资者谨慎。

  2.能否突破双头仍待观察。从K线上看,大盘股指仍没有突破“6·8”行情后的两个高点。从点位上看,双头的点位大致在1130点一带,对大盘构成一定的阻力。一方面,由于近期上涨幅度较大,运行至双头点位时必然会遇到获利盘的兑现压力。另一方面,8月20日将完成第二批股改试点,后市如何更快更好地解决股权分置也仍有一定的不确定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