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正文
 

整理仍将持续 紧盯主力品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 07:51 四川金融投资报

整理仍将持续紧盯主力品种

  主持人 王筱 邱志勇

  主持人:昨日市场呈现窄幅整理态势,沪市波动区间不足10点,终盘下跌5点,日K线再次收出星线,而成交量则大幅萎缩。请问大盘整理格局近日是否延续?

  北京首证:近日仍将整理

  承接此前的遇阻走势,两市周四惯性小幅低开后均呈现窄幅整理态势,涨跌家数之比明显倾向空方,而成交额则不足145亿元,较前骤减近四成。盘面观察可发现,市场整体的活跃程度已明显降低,两市涨跌家数的变化从一个方面说明了这一点,但部分个股依然强势,说明市场做多热情并未大幅降低,两市经过整理后仍完全有可能再次出现强势上攻行情。从股指运行看,尽管5日均线上行仍构成较明显的支撑,市场的强势格局也十分明显,但在半个月左右的时间内,两市综指累计升幅均已超过10%,而指标则步入高位区域,继续上行的能量已经大大减弱,技术调整压力有增无减。与上证综指7月22日启动时的缺口没有得到深市认同一样,周三深市的上升缺口也没有得到沪市的佐证,其中深综指还被夹在两个缺口之间,这也就基本锁定了股指短期内的波动区间。由于周三短线上攻遇阻迹象十分明显,而随后成交量又快速大幅缩减,说明市场观望气氛有所加重,两市的买卖力道也显示短线主动性买卖盘都十分乏力,这就在很大程度上表明市场近日延续整理的可能较大。

  安徽新兴:调整空间有限

  从短期市场的运行上看,深沪股指短期冲高受阻后并未明显走弱,而是出现反复振荡,技术上的短线见顶迹象尚未能有效确认。对于短期市场运行,我们应注意几点:一是沪指在1146点一带的压力较强,股指突破需要较大成交配合;二是大盘在短期形态上有走完5小波的特点,意味着大盘在1120点有完成第一阶段上攻行情的可能性,随后的调整级别应是对1004—1120点整个升幅的调整,短线目标位在1075点区域;三是股指由1004点上攻以来,时间上大致走了12个交易日,随后的市场调整在时间上应有5—8个交易日的过程,目前仅二天的回档仍不充分,大盘短期即使上升,空间也会相对有限,近一、二周市场将以反复整理为特点。同时,从技术上把握短期大盘整理走向时,我们应注意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的方案表决和宝钢复牌后的走势,这二只个股的走向将会影响股指的调整时间和空间。综合而言,我们认为,近日股指将以反复振荡调整为主,市场机会体现在个股炒作中。

  主持人:近期G股颇受资金青睐,昨日复牌的G敖东(资讯 行情 论坛)、G传化(资讯 行情 论坛)即走势强劲。G传化表面看虽下跌12%,但考虑到对价因素,涨幅十分惊人。请问应如何看待G股的表现?

  渤海投资:紧盯主力品种

  在蓝筹股调整之际,另一个板块最近正吸引着市场的关注,那就是G时代背景下的G股板块。昨日午后网络通信板块群起而动,纷纷放量上扬,烽火通信(资讯 行情 论坛)、汇源通信(资讯 行情 论坛)、聚友网络(资讯 行情 论坛)等走势十分活跃,通信板块之所以突然爆发,缘于将在今日支付对价复牌的东方明珠(资讯 行情 论坛)。东方明珠在行业内的号召力是勿庸置疑的,所以一些游资将目光聚集于此也十分正常。东方明珠复牌后的表现是值得期待的,但是同板块的其它个股大幅上扬,甚至出现绩差股涨停的走势,那就有点鸡犬升天的感觉了。过度投机的氛围一旦形成,则行情的持续性就将大打折扣,毕竟有限的资金被分散了,所以投资者应该紧盯主力品种。多只股改试点个股将在今日复牌,其走势将对未来市场产生重大影响,昨日G敖东、G传化复牌后走势强劲,盘中出现赚钱效应,如果今日复牌G股再次出现大幅上涨,就可能带动人气有效攻破目前的技术阻力。更重要的是,长江电力将于今日召开股东大会,作为此次股改的风向标,其表决结果对市场具有较大影响,长电复牌之后若能承接中石化的领涨大旗,则将对后市十分有利,否则在这场攻坚战中多方就会打得很辛苦。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