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正文
 

从量与价两方面配合挖掘低价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9日 08:02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从量与价两方面配合挖掘低价股

  (江苏天鼎 秦洪) 虽然沪深两市在昨日有所走低,但个股激情并未同步走低,尤其是低价股行情有越走越旺的趋势出现。

  目前A股市场已过了人有多大胆,股价有多高的盲目炒作的时代周期,即便在低价股的炒作中,也要注意价值的支撑。因为目前两市的平均价格也不过只有4元多一点,所以,目前低于4元以下的个股均可划归到低价股,也意味着低价股中并非全是垃圾,其中也隐藏
着一些金子,关键能否将这些金子从一帮垃圾低价股中挖掘出来。

  建议投资者可将“量”与“价”两方面的因素结合起来。量指的成交量,价指的是价值而非价格。成交量的放大往往是投资者寻找价值的一个思路,因为成交量的放大意味着大资金介入,而大资金介入的理由有很多,摒弃了所谓的题材炒作、无厘头的炒作之后,就是有着一定投资价值的个股,也就是说,量的放大是投资者在低价股淘金的开始,然后再循此思路寻找公司基本面的亮点。比如说昨日一度涨停的鄂尔多斯(资讯 行情 论坛),已明显放量,说明了有资金关注,而资金关注的原因在于公司是我国乃至全球的羊绒制品龙头老大,单靠羊绒制品,公司在近三年来的每股净利润就能够维持在0.16元,那么,目前大涨6.64%以后的股价也不过只有3.05元,市盈率也只有19倍,并没有明显的高估。公司在本周三公布了公司投资在棋盘井地区的内蒙古电力冶金股份有限公司建设的2?觹33万机组的电厂项目已获得国家发改委审批通过,这意味着公司另一新的利润增长点——高耗能的铁合金业务将在未来两至三年内给公司带来不菲的回报,由此说明了该股有着进一步上升空间,成交“量”的放大就为投资者寻找到一个具有“价”值的低价股。

  两类低价股具有投资价值:

  一是类似于鄂尔多斯这样的具有新的利润增长点预期的个股,比如说兰州铝业(资讯 行情 论坛)、川投能源(资讯 行情 论坛)、香江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

  二是具有产业支柱支撑的个股。因为任何个股都有价值底,此价值不仅仅是动态的盈利价值,而且还有产业的价值,如一度跌到2元的长源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目前公司的装机容量达到120万,而且还有两个2?觹60万千瓦的装机容量待建,以如此的装机容量对应着只有2元多的市价,存在着极大的购并机会,这其实也是此股的价值底。天利高新(资讯 行情 论坛)、豫能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鲁能泰山(资讯 行情 论坛)也是如此,值得投资者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