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正文
 

大盘强势震荡 60日均线是强支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9日 04:4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大盘强势震荡60日均线是强支撑

  (作者 李东升)本报股市专家团认为,大盘昨日在临近1100点时主动进行调整,运行节奏控制得很好,消化短线获利盘后,大盘将向上拓展空间。

  虽然目前大盘运行稳健,成交量温和放大,显示后续行情意在长远,但我们目前依然认为,此轮行情还是超跌反弹性质。现在说是中级上升行情、反转、牛市等,还言之过早。

  >>盘口语言

  成交量保持稳定

  昨日本报提出,短线大盘将在1100点附近强势震荡,市场表现果然如此。上证综指最高上冲到1097点,随后震荡回落,但是指数仅下跌了3.36点,只能算是微调。

  昨天沪市110亿元的成交量是上周五行情启动以来的平均水平,调整时成交量不快速萎缩,表明盘内没大筹码出逃,资金介入依然比较踊跃,后市还有上涨空间。

  超跌股继续活跃

  昨天个股行情依然突出,两市有9只非ST个股涨停,全天有三类个股表现十分抢眼。

  一是两市有20多只ST股涨停。这些ST股绝大部分半年报仍将继续亏损,股价上涨的唯一理由是超跌。ST股活跃通常是大盘调整的信号。

  二是沪市本地股分化。上海三毛(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纺机(资讯 行情 论坛)和二纺机(资讯 行情 论坛)领涨,飞乐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上海物贸、上海九百(资讯 行情 论坛)却处跌幅前列。飞乐音响(资讯 行情 论坛)冲高回落,短线本地股将继续调整。

  三是G股冲高回落。G三一和G金牛股价冲高回落,成交量成倍放大,短线抛压增大。短线来看,G股将进一步调整。

  >>后市趋势

  60日线是强支撑

  沪综指周三一举突破60日线,同时也将今年3月初从1328点调整以来形成的下降趋势突破。突破两大阻力后,技术上有回抽确认的要求。加上从上周五行情启动以来,指数累计涨幅接近10%,获利盘回吐压力增大。以上因素促使短线大盘出现调整。

  技术上看,大盘有进一步调整的可能,但下调空间有限,短线将在60日线获得强劲支撑。

  目前60日线即将和5日线在1073点附近形成金叉,这将是短线大盘调整的极限位,上证综指可能维持在60日线和1100点之间强势震荡,再寻机向上突破。

  >>今日机会

  关注强势周期股

  大盘强势调整,是挑选个股的良机。本报股市专家团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率先被强制性宏观调控的水泥、电解铝和房地产行业。

  中金公司在下半年策略报告中表示,三大行业的个股,都有加速调整后见底的迹象。昨日焦作万方(资讯 行情 论坛)、江西水泥(资讯 行情 论坛)双双涨停,表明这些行业短线机会已经显现。类似行业个股如海螺水泥(资讯 行情 论坛)、兰州铝业(资讯 行情 论坛)也开始跃跃欲试,可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