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资金护盘指标股 千点保卫战打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 07:20 北京现代商报

  

  09:30早盘,市场依然对于利好表现出相当漠视,在飞乐音响(资讯 行情 论坛)开盘即告跌停的影响下,股指小幅低开,随后出现两波走低,向千点关口靠拢。从个股表现上看,涨幅居前的多为超跌反弹个股,如交大昂立(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纺机(资讯 行情 论坛),开盘即上冲涨停板,不过这些个股的对指数影响力微乎其微。(见图中1)

  10:00随着以深深房(资讯 行情 论坛)为代表的本地股和宏源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
)为代表的金融证券股的放量拉升,大盘开始出现一波强势回升,再度稳住市场的阵脚。盘中显示,上海新梅(资讯 行情 论坛)、滨海能源(资讯 行情 论坛)甚至有主力增仓迹象。随后,股指在1012点一线进行横盘震荡整理,等待新热点的出现。(见图中2)

  10:55基金重仓终于向上发力,以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浦发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为代表大盘股开始走强。尽管这些个股涨幅并不明显,但由于在股指中占据相当权重,迅速带动起市场人气,低位做多力量逐步涌现,推动股指走高。(见图中3)

  13:00午后开盘后,股指惯性向上冲高,达到全天最高点,这时以新疆众合为代表的老庄股趁机跳水,对刚刚凝聚起来的人气构成打击,追涨盘开始观望,中国石化、中国联通、浦发银行顺势回落。(见图中4)

  14:25大盘有所企稳,尾市小幅反抽,全天微涨6.7点。(见图中5)

  回顾全天走势,大盘每每在关键点位受到资金的呵护,这一点从上午10点钟,股指即将下试千点关口的关键时刻,长江电力、中国石化等指标股突然发力,可以看出一些端倪。

  市场人士认为,本周二,两市共有800多只个股创出了历史新低,表明,短线大盘仍然处于弱市之中,虽然中国石化、长江电力、中国联通、浦发银行等指标股屡屡获得资金照顾,但并未形成持续性热点,因此,后市多空双方在千点附近还将有一番争夺。

  实习记者 张景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