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股市三人行 > 正文
 

主持人点评:啤酒股怪异表现令人倍感蹊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 14:16 北京现代商报

主持人点评:啤酒股怪异表现令人倍感蹊跷

  

主持人点评:啤酒股怪异表现令人倍感蹊跷

啤酒股怪异表现令人倍感蹊跷 图片来源:北京现代商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昨日大盘走势波澜不惊,上下空间仅为12个点,不温不火的表现让人昏昏欲睡。但是,翻开跌幅榜,“燕京啤酒(资讯 行情 论坛)”赫然出现在跌幅榜前列,而且跌幅达到了9%以上。按理说,六七月份正值盛夏,啤酒销量应有迅猛提升,相关公司的业绩预期也应抱乐观态度。但是,恰恰在中报公布之前,燕京啤酒股价突然暴跌,确实令人感到有些蹊跷。

  从近期盘面来看,业绩因素是主导短期行情的关键,预亏企业、预减企业遭到市场疯狂抛售。那么,燕京啤酒是否业绩可能变脸呢?本主持与三位嘉宾进行了深入沟通,从行业地位、股票属性、机构持股特征等多个角度来加以考核,仍然不能为燕京啤酒的突然跳水找出一个合理解释。

  如果把个股业绩特征与技术走势加以比较,技术面的变化应该是决定投资策略的最直接因素。简单地说,即便拿着超级龙头股票,图形走软的时候也应果断出局。去年的联通、宝钢,今年的南方航空(资讯 行情 论坛)、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这些龙头股的接连覆灭,使迷信基本面的投资者损失惨重。

  应该承认,基本面是决定股价变化的根本因素。但是,在当前的市场环境里,A股变数太多,即使类似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这样的超级龙头股,股价稳定性也欠佳,投资者一味持股,面临的风险极大。死抱着所谓的业绩股不放,最后只能换来深度套牢的下场。所以,看到股票图形破位,该斩仓的时候就必须果断出手!中集集团是这样,燕京啤酒也是如此。

  王志伟:耐心持股

  宏盛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走势稳健,王志伟毫不理会股价短期波动,一路耐心持有。实战来看,改短炒为守仓,效果还算理想。

  第二批试点股整体走势强过大盘,但由于个股流通盘、行业特征差异巨大,要想让试点股自成体系,联动上攻,难度极大。未来试点股行情可能继续围绕个股展开,尤其是没有基金持股的品种,很可能被游资相中成为短线投机平台,投资者应把握好短线操作,在试点股上依然有利可图。

  王朝烽、熊意军:兄弟齐上阵

  深万科表现尚可,王朝烽、熊意军都买到了盘中阶段低点。本主持了解到,未来几个交易日中,海洋成长、海洋力量准备根据盘面变化,继续联手对深万科采取加仓动作。

  目前两只基金持股比例均为30%出头,现金储备充足,操作上攻守皆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