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正文
 

股市版雷霆救兵昨日火线上映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 09:28 北京现代商报

  

  主持人点评

  做一个假设,如果没有昨日中午收盘后的两条利好,股市会成什么样子?

  昨天上午大盘跌了22点,下午再跌个20点也不希奇,今天出个黑色星期二也就顺理成章了。紧接着就是,再破千点、股市满盘皆绿、新股发不出去、试点遭遇寒流……

  显然,这一系列连锁反应绝非荒诞的空想。

  两条利好如同雷霆救兵,拯救了再度陷入困境的二级市场。

  美国大片“雷霆救兵”,讲的是一个排的士兵为拯救一名二等兵,全体捐躯的故事。

  现在,为了拯救危难中的二级市场,财政部准备牺牲一半的红利税收入。但如果,明天、后天、大后天股市再度绿脸相迎,另外50%的红利税是否有勇气完全免除呢?

  这幕股市版的“雷霆救兵”已经开演,究竟结局如何?值得投资者坐下来耐心一看。

  熊意军:初露锋芒

  对于满仓操作的海洋成长基金来说,仓中股票稍有变动,收益率就受到极大影响。昨日,江苏纺织股价大幅飙升,带动海洋成长基金收益率提升至5%以上的水平。操作手法凶悍的熊意军近期采取了稳步持仓的策略,两只股票持有时间都超过了1个月,虽然这期间有过大幅波动,但整体走势仍然可以令人满意。

  目前熊意军正在加紧股票池中各品种的筛选工作,重点跟踪的目标锁定在5—8元的中价品种,相对高价股板块,这类品种的活跃度更强;相对低价品种,中价成长股的稳定性更为突出。

  王志伟:山雨欲来

  与前期的风光无限相比,这两天海洋战斗基金显得有些沉寂。昨日盘中海虹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一度快速跳水,也极大地抑制了科技股板块的做多热情,然而宏盛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走势却极为抗跌,显然其中有机构资金驻扎护盘的迹象。

  从盘口来看,宏盛科技的表现不温不火,虽然走势波澜不惊,但隐约中给人以山雨欲来的感觉。目前场内类似宏盛科技这样处于筑底形态的股票还有一大批,投资者应着重关注量能变化,一旦放量突破颈线位,可适度跟进,博取短线机会。

  王朝烽:如履薄冰

  武汉中百(资讯 行情 论坛)如期上涨,海洋力量基金的收益率也迅速提升。目前来看,武汉中百走势已完全独立于大盘,基金运作的迹象非常明显。但不应忽视的是,近期国内主要机构频繁推荐武汉中百,而各大报纸、期刊上对该股也大多做过详细介绍,所以股价稍有上涨,中小投资者的跟风盘就会大量涌现。

  对于武汉中百这样的股票,在盘面不出重大变化之前,坚决持股做多是正确思路。然而一但技术面走软,比如股价跌破均线系统支撑,或者成交量突然放大,连续出现大笔抛单,投资者就要保持警惕了,谨防机构兑现出逃。

王朝烽

海洋力量基金 操盘数据(启始资产100万元)
起始日:2005年3月31日 开仓指数:1172.57点 目前点位:1106.29点
收益率:5.59% 同期大盘涨跌:-5.65% 费率总计:6692.59元
现金余额:322357.41元 总资产:1055857.41元 仓位:66%
投资趋向:高扩张性蓝筹股
  持仓明细  
股票名称 操作 收益
武汉中百(000759) 均价4.415元买入15万股(已成交) 71250

    今日操作:计划持股不动。
    操作理由:武汉中百昨日放量上攻,目前股价已完成对120日均线的反抽,预计后市将在成交量配合下向5.25元强压力位展开冲击,故积极持股博取最大收益。

王志伟

海洋战斗基金 操盘数据(启始资产10万元)
起始日:2005年3月31日 开仓指数:1172.57点 目前点位:1106.29点
收益率:21.83% 同期大盘涨跌:-5.65% 费用总计:4169.82元
现金余额:975.18元 总资产:121827.18元 仓位:99.2%
投资趋向:概念炒作、超跌反弹中的短期强势品种
     
股票名称 操作 收益
宏盛科技(600817) 11.45元买入1.08万股(已成交) -2592元

    今日操作:计划持股不动。
    操作理由:宏盛科技昨日走势温和,成交迅速萎缩。盘口来看,驻扎其中的机构操盘手法娴熟,股价已在颈线位进行了充分换手,预计短线有望放量强劲上攻,持股待涨。

熊意军

海洋成长基金 操盘数据(启始资产50万元)
起始日:2005年3月31日 开仓指数:1172.57点 目前点位:1106.29点
收益率:5.153% 同期大盘涨跌:-5.65% 费率总计:3936.25元
现金余额:13313. 总资产:525763.75元  仓位:97.47%
投资趋向:业绩成长型中小盘股票
  持仓明细  
股票名称 操作 收益
赤天化(600227) 7.7元买入2.5万股(已成交,每股分红0.2元) 250元
赤天化(600227) 6.85元买入1万股  6600元
江苏纺织(600981) 4.24元买入2万股(已成交,每股分红0.17元) 1800元
江苏纺织(600981) 4.28元买入2万股(已成交,每股分红0.17元) 1600元
江苏纺织(600981) 4.00元买入2万股(已成交,每股分红0.17元) 6600元

    今日操作:计划持股不动。
    操作理由:昨日江苏纺织走势极为凶悍,股价一度触及涨停板,盘口显示有机构拉高扫盘迹象,预计后市有望猛烈上攻,积极持股;赤天化走势稳健,预计短线将向8.3元箱体顶端展开试探性攻击,持股待涨。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