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股市三人行 > 正文
 

主持人点评:股托又出新品种 研究报告疑点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 16:51 北京现代商报

  

主持人点评:股托又出新品种研究报告疑点多

来源:北京现代商报 潘燕/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吃饭有“饭托”、看病有“医托”,玩股票的自然对“股托”深有体会。

  现在坊间流传着各种版本的研究报告,很多投资者都把研究报告像《圣经》一样供奉着仔细研读。但现实是残酷的,那些能够被散户看到的研究报告究竟有多少指导意义值得怀疑!

  比如,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在除权前后,所有机构的研究报告给他的评级不是“买入”就是“谨慎买入”,但除权以后,中集一路跌了近50%!买入的投资者恐怕今后几年都难有解套机会。

  道理非常简单,有价值的东西怎么会轻易让散户得到?在弱肉强食的股票市场,任何公开信息都可能是强势群体故意布置的陷阱,以前的庄托、黑嘴,正是利用这个方法,让散户糊里糊涂地成了套中人。

  众所周知,股票市场是个单向食物链,大鱼吃小鱼、小鱼吃虾米,普通投资者的地位恐怕连虾米都不如,算作水中浮游生物比较贴切。

  某些别有用心的研究报告,推荐老牌庄股、推荐概念股、推荐机构获利丰厚的股票,这些披着价值理念外衣的研究报告,究竟是不是“庄托”,投资者都应有自己清醒的判断。

  普通投资者应尤其加强自身的辨别能力,研究报告可以参考,但绝对不能迷信。有一点至关重要,那就是关注度高的股票坚决不碰,机构推荐频率高的股票坚决不买,不买顶多是少赚一点,但至少不会赔钱,道理就是这么简单。

  王朝烽:保持警惕

  海洋力量基金表现波澜不惊,重仓股票武汉中百(资讯 行情 论坛)走势温和,依托均线构筑上升通道的走势已是初具雏形。但是,武汉中百消息面的变化值得深入分析,本主持手头掌握的多家券商研究报告,都将该股列为核心品种向客户推荐,而10余家中小券商更是直接建议客户买入武汉中百。虽然形态上,武汉中百技术走势无可挑剔,但关注度过高,可能对该股行情的展开产生负面影响。

  本主持提醒王朝烽,操作上不可过度乐观,如果盘面出现异动,应及时兑现收益,保存胜利果实。

  王志伟:有惊无险

  一买就套2%,这在海洋战斗基金2个月的操作过程中,绝对可算重大损失。然而仔细关注盘面变化,宏盛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的走势可算是有惊无险。该股目前股价处于前期盘整区域,技术上有进一步消化浮筹的要求,短期调整看起来就顺理成章了。同时,中短期均线也有效封闭了股价的下跌空间。

  王志伟操作的股票走势怪异,往往能够走出绝地反攻行情,股价屡次上演突然飙升的壮观走势。这次满仓出击的宏盛科技属于中、高价科技股,王志伟能否在中高价股票中续写业绩神话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熊意军:耐心守仓

  海洋成长基金近期仓中股票波动剧烈,赤天化(资讯 行情 论坛)、江苏纺织两只中价股票稳定性不够理想。仔细观察盘面可以发现,中价股板块近期行情难以把握,尤其是基金参与的品种,股价上蹿下跳,活跃有余,但操作上机会有限。赤天化正属于这样的品种,该股一季度业绩就达到了0.25元,按这个水平推算,全年业绩将达到0.9元以上,市盈率不足9倍。

  理性来看,近期基金操作也处于混乱状态,缺乏统一的投资理念,但经过一段时期的沉淀,类似赤天化这样没有被充分炒作过的品种有可能成为基金投资新宠。在这种背景下,不理会短期波动,而坚持中线持股的思路,应是正确选择。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