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股市三人行 > 正文
 

5月27日主持人点评:谁在指鹿为恐龙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 16:30 北京现代商报

5月27日主持人点评:谁在指鹿为恐龙

  

5月27日主持人点评:谁在指鹿为恐龙

潘燕/图 来源:北京现代商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资本市场是个制造富翁的催化池,股市的方方面面都笼罩着神话的影子,被各路媒介吹捧得神乎其神的“平准基金”却更像是个笑话……

  笑话一:2005年4月1日,股市大幅反弹,有媒体率先捅出“平准基金”这个词,并且信誓旦旦地称“神秘资金救市”。然而,这神秘资金就现身一天,之后就消失得无影无踪,股市随后的猛烈下跌,倒像是这波神秘资金的主动做空。

  笑话二:2005年4月28日,股市探底反弹,有媒体用平准基金狂扫蓝筹来形容股市的上涨。股市如同前次一样,就涨了1天,此后就一鼓作气创出6年新低。

  笑话三:2005年5月19日,中石化(行情 论坛)盘中一度跌幅超过7%,尾盘被迅速拉起,有媒体跳出来嚷嚷:平准基金又回来了!中石化当天收盘价3.86元,而昨天最低又探到了3.56元!

  有人形容张艺谋大片《十面埋伏》里,章子怡是不死之身,所谓的平准基金救市也有异曲同工之妙,买了就套、套了再买,平准基金打出的这套“迷踪拳”恐怕谁也看不明白。

  然而,张艺谋是娱乐圈公认的大腕,整出的东西能够逗人一乐,本不足为奇。所谓的“平准基金”也的确能让人开怀一笑,但面对随后的一波又一波跳水,谁又能笑得起来?

  作为接轨国际的产物,平准基金迟早都会在股市亮相,但究竟是在4月1日愚人节那天推出,还是在2年、3年以后登场,没人能说得清楚。

  如果国家有了正式的批文,平准基金的筹集渠道、管理人选拔、运用规章都已经明确出炉,你说平准基金入市护盘也可算得“指鹿为马”。现在,八字连半撇都没有,见到股市涨就喊“平准基金来了”,只能算“指鹿为恐龙”了。

  商报记者 李壮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