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等待高位出货时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 11:39 证券时报

等待高位出货时机

  □联合证券 王彬 张倩

  前期一直表现坚挺的基金重仓股,在上周成为市场做空对象。以中集集团、振华港机、烟台万华等为代表的二线蓝筹股,以及长江电力、宝钢股份、中国石化等指标股,均出现大幅度下跌,导致开放式基金在上周全军覆没,净值大幅下降。

  上周股权分置试点的消息备受市场关注。从长远来看,股权分置问题的合理解决,将扫除长期以来困扰中国股市发展的障碍,但指数的大幅下跌表明目前市场信心仍然不足。从四家试点公司的补偿方案看,A股含权的市场预期逐渐清晰,但市场的不确定性也因股权分置而增加,如A股含权的比例、股权分置对估值体系的冲击、市场资金供求的不确定性,以及国资委对试点的态度等等,这些不确定性使目前市场的投资环境变得愈加复杂,从而导致了短期股指的大幅震荡。

  基金重仓股尤其是二线蓝筹股的放量下跌,表明股权分置试点让各家基金机构在投资策略上出现了一定的分歧。从主流基金公司的观点来看,未来市场持续分化的格局不会改变,上市公司股价上涨的根本驱动因素来自于业绩的不断增长。因此在操作策略上,基金将不会去猜测和盲目追逐试点企业,投资的重点还是在于对公司未来持续盈利能力的判断,当然也会结合股权分置的设计方案。二线蓝筹品种短期的大幅下跌,只是表明市场资金短期流向发生变化,只要公司基本面仍然向好,大幅下跌就是低位吸纳的良机。

  上周由于二线蓝筹股的大幅下跌,本基金组合品种的下跌幅度也较大。但从广发稳健再次分红0.02元/基金单位来看,基金管理人采取了较为灵活的操作策略,有高位获利了结的可能。由于各重仓股基本面未发生根本性变化,未来仍有回升机会,因此可暂时持有,等待高位出货时机。指数面临短线反弹,50ETF指数基金可适当低吸,波段操作。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