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正文
 

股市风云变幻 专家实战解盘(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 00:01 北京现代商报

股市风云变幻专家实战解盘(图)

股市风云变幻专家实战解盘(图)
主持人开篇

  常言道,“股道无常”,鸡年股市更是无常中的无常!政策面力挺做多,市场面却是铁了心的做空。上周大盘四根大阴线,相信被“砸晕”的投资者不在少数。

  现在的股市生存环境恶劣,普通股民一不具备专业知识,二也缺乏广泛的信息渠道,想在股市安身立命的确是难上加难。

  2003年以来,虽然股市继续下跌,但市场机会依然存在,只不过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中兴通讯(资讯 行情 论坛)、贵州茅台(资讯 行情 论坛)、上海机场(资讯 行情 论坛)这样的超级蓝筹股也有一批,他们在熊市中股价普遍上涨了3倍有余,但究竟有多少普通投资者把握住了这样的机会呢?恐怕没有几个。

  虽然A股市场国际接轨已成必然,但在新兴市场中,普通投资者仍将是一个极其庞大的投资群体。如何在弱市中寻找机会,是摆在每位股民面前的一道难题。笔者认为,与其盲目悲观看空股市,不如采取基金的操作策略“细化个股投资”。

  “跟庄”基金是门深奥的学问,稍有不慎,“散户”就会成了跟庄的牺牲品,去年五朵金花就是最好的例子。所以,空洞的讲投资价值对普通股民来说没有太多实质意义,本着这个原则,本报决定于今日起每日推出“股市三人行”栏目,希望通过三位专家的实战模拟,为股民操作提供一个正确思路。

  当然,股市无常,专家如果模拟成功将具有示范意义,而一旦操作失败,投资者可以与专家一道总结经验,避免在实战操作中犯同样的错误。

  希望“股市三人行”能够成为广大读者投资股市的良师益友。如果真正能够对股民有所帮助,也就不违本栏设立的初衷。

  嘉宾介绍

  熊意军

  新时代证券总部高级研究员、执业证券分析师。《证券无限三地通》、《中国证券(期货)周刊》、《金证券》等证券杂志特约撰稿人,曾在《证券无限三地通》荐股栏目中排名第一。

  操盘风格:

  手法凶悍,喜好追逐短线热点,对短线市场感觉非常良好,尤其对股价拉升阶段的价量配合研究有独到之处,对股票主升浪把握有极高准确度。

  主持人点评:

  熊意军做事果断、凶悍,与三国时期的魏主曹操颇为神似。

  王朝烽

  北京群丰投资高级研究员,国内多家财经媒体特约评论员,本报“问题股诊所”栏目特约嘉宾。王朝烽点评的问题股实战中具有极高准确度,常能在广大读者中引起强烈反响。

  操盘风格:

  操作稳健,尤其擅长跟庄基金重仓股。在前两个月,“股市三人行”栏目的实战演练中,王朝烽大胆跟庄“中集集团”,战果显著。

  主持人点评:

  王朝烽

  为人温和儒雅,操盘风格也力求稳健。他本人喜读《三国演义》,尤其推崇蜀主刘备的行事风格。

  王志伟

  民间高手,1994年底进入股海,经历过许多惊心动魄的行情,体验过赚钱的喜悦,也数次感受到濒临破产的刺骨寒冷。经过多年的捶打总结出自己的一套操作思路。

  操盘风格:

  风格诡异,经常逆市场主流趋势而动,操作股票多为常人不敢为者。王志伟“中线思维、短线操作”的投资理念,在未来操作中就会有突出体现。

  主持人点评:

  王志伟

  从散户大厅一路摸爬滚打,最终立足大户室,而与其同期入市的大户多半都已退出市场。王志伟为人所不为,并屡屡有所斩获,与行事出人意表的“孙仲谋”有异曲同工之处。

  操盘实录

  市况研判:

  股指在科技股普跌带动下继续重挫,短期股指是否止跌要看银行和钢铁股的脸色,如果钢铁股和银行股不启动,短期股指难以空翻多,那么投资者就需要继续慎重操作。

  今日操作:

  计划开盘挂单7.24元买入南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5000股。10转5派3元题材,依均线支撑,中短期均有机会。

  市况研判:

  大盘在八个交易日连续下跌百余点,技术指标严重超卖,具有强烈地反弹需求,目前市场泥沙俱下,正是中线筛选个股的良好时机。

  今日操作:

  计划7.15元买入南钢股份(600282)1000股。年报业绩1.04元,增发摊薄后0.84元,分配方案优厚10转5派3,典型的绩优白马股。

  市况研判:

  短期大盘严重超跌,存在反弹要求。超跌股容易受游资狙击,机会突出。

  今日操作:

  计划10.2元买入驰宏锌锗(资讯 行情 论坛)(600497)3000股,拥有小盘次新股、西部开发等多种题材,短线股价有望反扑。

  主持人点评

  主持人点评:

  从今天情况看,三位嘉宾操作都比较谨慎。尤其是王朝烽仅象征性地购入南钢1000股,而熊意军、王志伟的仓位控制也仅在三成出头。对市场热点判断,三人思路不同,熊意军、王朝烽一致看好价值型股票南钢,而王志伟则继续着诡异的操作风格,选择连拉四根大阴线的驰宏锌锗抢反弹。究竟三人战果如何,明日请看分晓。

  操盘起始数据

  起始日:2005年3月21日 开仓指数:1227.40 目前点位:1227.40收益率:0同期大盘涨跌:0费率总计:单边0.3%计现金余额:10万元 总资产:10万元 仓位:0

  本文不作为投资依据,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商报记者 李壮/文并表 潘燕/图J016 J088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