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总理报告春风拂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 08:58 四川金融投资报

总理报告春风拂面

  与蓉城沐浴在暖暖的阳光下一样,温总理《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保护投资者尤其是公众投资者的合法权益”的论述犹如春风拂面,业界纷纷表示,资本市场的春天有望到来。昨日,记者就此采访了证券及基金界人士。

  海通证券

  94字切中要害

  海通证券成都营业部总经理徐凌认为,目前人们对资本市场的期望值很高,总理站在政治的高度,用全局的眼光,首次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了“要切实保护投资者特别是公众投资者的合法权益”,这正是广大公众投资者所期望的,切中了证券市场的要害。

  徐凌总经理坦言,去年初《关于推进资本市场改革开放和稳定发展的若干意见》出台后,推动了不少新资金进入股市,但去年是自2001年以来市场参与各方最惨的一年,市场信心受到严重挫伤。现在股市最需要的是休养生息,希望有关部门按照《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要求,切实落实保护投资者特别是公众投资者的合法权益。

  徐总同时认为,虽然今年的股市会好于去年,但是股权分置问题不可能在年内解决。因为目前连一个试点方案都没有拿出来,何况“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10多年遗留下来的历史问题指望很快解决是不现实的。

  广发基金

  资本市场更需务实

  广发小盘成长股票型基金江涌经理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称,《政府工作报告》首次提出“保护投资者特别是公众投资者的合法权益”,这应该说是管理层对股市乃至整个资本市场基本态度的表露,是一个务实的动作。相信“两会”后,会有一些切实可行的具体措施出台。

  在谈到尚福林主席预测2005年是资本市场转折年时,江涌经理表示赞同这一预测。他说,估计转折的主要标志是对股权分置问题的解决会有实质性进展,管理层可能会出台基本思路乃至推出试点方案等。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