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正文
 

蓝筹冲关未果 股指下寻支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 13:28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昨日大盘冲高后震荡回落,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下跌12点收于1359点,成交98亿元,与前一个交易日基本持平。前期强势的科技股、低价股、上海本地股纷纷大幅调整。

  -市场人士分析,昨日股指跌破了技术上的重要支撑位1365点,后市面临的调整压力加大。今日,上证指数1350点附近将接受考验。

  昨日盘面

  热点切换

  题材股高位变脸

  受ETF推出的影响,昨日股指早盘在蓝筹股冲高的带动下大涨9点,其后呈现逐波震荡走低之势,科技股、低价股、上海本地股等近期强势品种出现大幅下跌。前日大涨的天山纺织(000813,昨收盘4.09元)和交大南洋(资讯 行情 论坛)(600661,昨收盘8.15元)昨日以跌停报收。

  题材股冲高回落

  昨日的盘面显示,大盘进入新热点酝酿期,近期强势的题材股大幅回落。从11月8日浪潮软件(资讯 行情 论坛)(600756,昨收盘16.61元)借微软合作题材树起连续大涨的旗帜之后,科技股、商业重组股、上海本地股借各种题材纷纷揭竿而起,经过10多个交易日的轮番火爆炒作,部分个股在连续上扬之后已累积了较多的获利筹码,市场需要有一个清洗浮筹的过程。

  比如本周最火爆的上海本地股,兰生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826,昨收盘5.65元)、飞乐音响(资讯 行情 论坛)(600651,昨收盘8.17元)在连续4个涨停后,成交量大幅放大,再度快速上行难度加大,需要一个高位换手的过程。

  盘中机构虽然试图启动上证50(资讯 行情 论坛)指标股、钢铁股以及中小板股进行热点切换,但无奈难以得到市场认同,游资主力顺势向下打压股指。

  主力夯实反弹基础

  事实上,从某种角度来看,科技股、商业重组股、上海本地股等近期强势股大幅下跌,既是游资同基金争夺大盘控制权斗争的需要,也是同基金合谋压低股指、夯实股指反弹基础的需要。

  由于上证50ETF即将推出,昨日早盘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600050,昨收盘3.03元)、长江电力(600900,昨收盘9.17元)、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600028,昨收盘4.49元)以及宝钢股份(600019,昨收盘5.97元)等基金重仓的权重指标股一度异动向上,并同时推动股指早盘一度上行,但市场反映相对冷淡,近期主流热点的纷纷回落最终使大盘调整向下。

  从实际情况看,当前游资具备同基金分庭抗礼调控股指的能力,可见基金如果试图推动股指上行,没有游资的配合难度也较大。

  近期游资同基金看似总是反向对冲,实质是配合默契,即都不希望很快见到股指大涨。

  后市预测

  回落整理

  百联复牌影响大

  百联明日即将复牌,由于其停牌时是在4月份1700点高位,目前市场比较流行的看法是其复牌后可能会面临补跌风险。如果其低开幅度较大,从热点方面可能将对上海本地股的活跃产生一定压制,这可能也是昨日部分短期大涨的上海本地股主动回调的主要原因。

  由于短线游资撤离的迹象明显,预计今日题材股仍有可能继续保持做空的走势,这将导致大盘惯性下探。

  从技术上看,昨日股指收盘在1359点,预计在1350点上方形成对股指的第一支撑区域。大盘30日均线1337点正负10个点的区域(1327点~1347点)将构成第二支撑区域。

  从整个市场行情来说,只有指标股真正企稳走强了,才能带动市场行情向良性循环方向发展。投资者要重视这一点。北京首放广州证券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