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正文
 

重组股退潮 地产股接棒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 11:45 天府早报

  沪深股市周三继续震荡走低,游资逢高出货削弱盘中做多动能

  沪深股市周三震荡走低。分析师指出,近期被游资炒得如火如荼的ST股、题材股向下做空,使市场做多动能被削弱,两市股指连续第二天下挫。考虑到近期全力做多的游资有见好就收的意图,若没有新的领涨力量出现,估计大盘还有进一步的调整要求。

  昨日盘面

  62只ST股跌停

  沪综指昨日下跌12.12点,至1359.13点,全日成交98.44亿元;深成指下跌18.41点,至3255.06点,成交63.50亿元。

  两市昨日股指开盘短暂冲高后,便出现震荡回落,游资近期掀起的投机炒作有退潮的迹象。有重组预期的ST股和题材股大幅杀跌,成为做空的主力。

  近期极为风光的ST股昨日大面积跌停,两市共有62只ST股跌停,对大盘造成了很大的拖累。另外,前期走强的一些题材股也纷纷下挫,交大昂立(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纺机(资讯 行情 论坛)、哈飞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昨日跌幅均在6%以上。这两类个股近期走势强劲,涨幅较大,昨日杀跌,暴露出游资在积累一定的获利盘后急于出货的心态。

  前几日表现不振的蓝筹指标股昨日却表现平稳,早盘受上证50(资讯 行情 论坛)ETF将发售的消息影响,长江电力宝钢股份等个股整体有所走强,一度带动大盘短暂冲高。

  昨日走势强劲的个股以上海本地股中的地产股为主,世贸股份、恒大地产(资讯 行情 论坛)、新黄浦(资讯 行情 论坛)、金地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涨幅居前。

  后市分析

  有继续回落可能

  对于两市昨日再度走低,国元证券分析师屠思强称,前期市场热点ST股和题材股出现获利盘出局的迹象,看来大盘仍有进一步回落的可能。但基于政策面、技术面的综合考虑,千三政策底很难被击穿,后市的下跌空间也很有限。

  华泰证券分析师杨荣仁则表示,目前大盘的涨跌,还是要取决于以保险公司、基金等为首的机构的动向。这批机构资金重仓在蓝筹股上,大盘走势还是要看蓝筹股的走势。

  他认为,目前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等蓝筹股仍处于整理蓄势中,短线走强的可能性不大,因此如果没有什么特别的利好,大盘可能重回1300点附近震荡。

  早报记者 施海南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