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科技股板活跃 关注二线蓝筹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 13:18 金羊网-新快报

科技股板活跃关注二线蓝筹股

  发审委即将改选,重发新股的时间可能押后?

  昨日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略微低开后振荡上行,收于1337.83点,较周三上升11.69点,升幅为0.86%,日K线为几乎光头光脚的小阳线;深证成指(资讯 行情 论坛)走势相近,收于3284.36点,升47.54点,升幅为1.47%。两市成交金额合计为123.73亿元,比周三萎缩2.83%;上涨家数与下跌家数之比为1323:182,上涨个股较周三激增1016只;除了涨跌幅
前五名个股外,*ST信联(资讯 行情 论坛)、*ST哈慈(资讯 行情 论坛)、*ST三普(资讯 行情 论坛)、*ST达曼、*ST东信(资讯 行情 论坛)、*ST国能、ST长控(资讯 行情 论坛)、ST中西(资讯 行情 论坛)、ST松辽(资讯 行情 论坛)、ST棱光(资讯 行情 论坛)、ST盛润(资讯 行情 论坛)、ST东海(资讯 行情 论坛)、*ST光电(资讯 行情 论坛)、ST春都、*ST重汽(资讯 行情 论坛)、ST湖山(资讯 行情 论坛)、ST通金马(资讯 行情 论坛)涨停。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04年11月18日起上调境内商业银行美元小额外币存款利率上限,一年期美元存款利率上限提高0.3125个百分点,调整后利率上限为0.875%。随着美国多次加息,国内也不可避免进入加息周期。中国人民银行关于2004年第三季度的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中“保证了国有银行股份制改造试点按既定的时间表推进”,以及央行关于应大力促进商业票据、企业债券和股票等多种融资形式的发展,鼓励金融创新,拓宽企业融资渠道的表态又触动了市场对扩容的担心。但是证监会发审委工作处副处长王小石的事件暴露出了证券市场发行制度的缺陷,据报道,发审委即将改选,又意味着重发新股的时间可能押后。

  就在周三大盘跌破5日均线又有转弱迹象的时候,周四大盘又出现较有力度的反弹,修复了大盘的技术走势。不过大盘反弹时成交量反而继续萎缩,说明市场观望气氛浓重,让人感到不安。

  市场热点仍然以超跌反弹股为主,浪潮软件(资讯 行情 论坛)的示范效应使得科技股板块的走势较为活跃。不过在浪潮软件等个股的短线炒作登峰造极的同时,基金等长线投资者重兵把守的品种也有不少个股稳步盘升,创出新高。最为典型的如西山煤电(资讯 行情 论坛)、金牛能源(资讯 行情 论坛)、湖北宜化、中兴通讯(资讯 行情 论坛)、山西焦化、上港集箱(资讯 行情 论坛)等。由此可以看出,基金等长线投资者还是有所作为的,投资者不要只盯着宝钢股份、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长江电力等上落幅度不大的大盘指标股,而忽略了这些二线蓝筹股,恰恰这些个股才是最有赚钱效应的品种。

  值得注意的是中兴通讯的再度启动。中兴通讯即将发行H股本来是制约该股股价上扬的主要因素之一,但是近期港股在国际游资大量流入的刺激下持续大涨,国企股再次成为香港股市的最大亮点之一,目前个别H股,如青岛啤酒(资讯 行情 论坛)和海螺水泥的股价已几度超过A股价格;刚上市的中国网通也表现出色,收盘较招股价上升10.12%。中兴通讯的再度启动可能与此有关。有市场人士就此认为,国企股的持续走强,很可能会引起沪深股市H股板块产生联动。实际上在最近大盘反复振荡过程中H股板块已经有所表现,比如皖通高速(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石化、鞍钢新轧(资讯 行情 论坛)、东方航空(资讯 行情 论坛)、南方航空(资讯 行情 论坛)、南京熊猫(资讯 行情 论坛)、宁沪高速(资讯 行情 论坛)等都有不错的表现。

  (联合证券 金玉堂)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