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_聚焦美股 > 正文
 

早盘:DCX执行长即将离职 股价上涨11%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 23:07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7月28日讯】美国股市涨幅回落。在周五的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毛额报告即将出炉之前,一些投资者开始怀疑今夏股市涨幅是否过高。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涨25.55跌点,至10,662.64点,涨幅0.24%。

  那斯达克综合指数涨2.12点,至2,188.34点,涨幅0.10%。

  标准普尔500指数涨2.39点,至1,239.18点,涨幅0.19%。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6亿1500万股;那斯达克成交量5亿5300万股。纽约证交所上涨股以17比12领先於下跌股;那斯达克上涨股与下跌股基本持平。

  今日股市高开,推动股市成长的力量包括埃克森美孚、星巴克等公司的利好财报,以及戴姆勒克莱斯勒执行长施伦普即将离开公司等等。

  但开盘後不久股市随即下跌。有分析师称,最近股市可能存在超买想像。

  一些分析师认为,周四美国股市涨跌可能与企业财报有关。

  Cantor Fitzgerald.机构美股股市分析师马克-佩多(Marc Pado)表示,“所有的目光都集中在明天的国内生产毛额报告上面。”

  据MarketWatch估算,美国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毛额涨幅将为3.5%。第一季度的国内生产毛额涨幅为3.8%。

  佩多表示,“尽管存在大量利好财报和经济报告,但投资者们都在问,需要什麽才能推动股市继续攀升。”他说,“只有在接近第三季度末的时候,推动股市成长的唯一原因应该是油价下跌,但这看起来不可能。因此,趁现在股市上涨的时候抛售吧。”

  纽约商品交易所八月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上涨了19美分,至59.30美元/桶。

  基准的十年期国债价格上涨了9/32点,至99-7/32点,殖利率为4.223%。Action Economics机构表示,国债市场并未对首度申报失业救济人数增加作出反应,因为“人数增加并不是什麽新闻”。该机构预计今日债市将会窄幅震荡。

  美元对日元汇价下跌了0.01%,至112.43。Action Economics机构表示,由於日本正在酝酿邮政系统私有化,因此日圆升值的力量很有限。欧元兑美元汇价上涨了0.03%,至1.2100。

  今日盘前美国劳工部宣布,上周首度申报失业救济人数增加了5000人,至31万人。今天再没有其他经济报告。

  焦点关注股

  戴姆勒克莱斯勒(DaimlerChrysler) (DCX)股价上涨了11%,至48.70美元。今日盘前该公司宣布第二财季盈馀同比成长了28%,并有传闻称执行长于尔根-施伦普(Jurgen Schrempp)将在今年年底离开公司。公司下属克莱斯勒部门(Chrysler)执行长将接替斯克伦普的职位。

  星巴克(Starbucks) (SBUX)股价上涨了7.5%,至54.13美元。该公司宣布第三财季净所得同比成长了29%,至1亿2600万美元,合每股净所得31美分。上年同期该公司净所得9800万美元,合每股净所得24美分。星巴克第三财季业绩超出市场预期。

  道指成份公司、石油行业巨头埃克森美孚(ExxonMobil) (XOM)股价上涨了41美分,至60.01美元。该公司宣布第二财季净所得同比成长了32%,扣除特殊项目之前的盈馀超出市场预期。

  陶氏化工(Dow Chemical) (DOW)股价上涨了45美分,至48.06美元。宣布第二财季净所得同比成长了85%,至12亿7000万美元,合每股净所得1.30美元;销售收入同比成长了16%,至115亿美元。但在扣除每股10美分的特殊项目之後,该公司每股盈馀数字不及市场预期(每股盈馀1.22美元)。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