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券商掘金:寻找新蓝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9日 14:22 《资本市场》

  一轮历时数年的熊市,曾经让国内很多券商陷于大亏损的泥沼中,在生死边缘苦苦挣扎,留下了几多痛苦的回忆。而监管层也不得不痛下杀手,对国内脆弱的券商生态进行综合治理。

  如今,针对券商的综合治理已经基本结束,忽然蹿高的牛市又让活下来的券商恢复了活力和生机。痛定思痛,如何借势突围,在证券行业长久立足,正在成为很多券商苦苦思索的命题。

  因此,借壳上市,进一步扩大自己的资本实力,就成为很多券商梦寐以求的选择;在监管层暂停外资进入的情况下,很多国内券商也已经在待价而沽,向国外资本频送秋波。

  事实上,券商行业的分化已经开始了,个别强势券商希望通吃市场的苗头已经显现。从国外成熟市场的经验来看,

证券业务向优势券商集中将不可避免。然而证券行业并不是一个可以抛开中小券商,让大象独舞的市场。监管层在让部分券商做大做强的同时,也应该给予中小券商更多业务自由。只有让广大中小券商参与竞争,才能冲击大券商的市场地位,使其感受到竞争压力,推动其不断创新发展,最终推动整个行业的健康发展。

  可以预见,证券行业多层次的竞争格局必将出现,只有在竞争中勇于创新,找到了自己生存的蓝海,并打造出强大核心

竞争力的券商,才能够在竞争中胜出。

  我们期待着,通过持续的市场竞争,证券行业的格局被反复改写之后,最终迎来证券行业运行效率全面提升,本土券商竞争实力、服务水平大幅度提高,参与者全面受益的大好局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