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信达华融东方完成收购托管券商资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9日 10:43 21世纪经济报道

  悄然间,信达、华融、东方三家资产管理公司(AMC)都完成了对所托管券商资产的收购。

  原德恒证券一位人士证实,华融公司在4月底完成了对恒信、德恒两家证券公司资产的收购。东方、信达人士亦证实各自已分别完成了对托管的闽发证券以及辽宁证券、汉唐证券资产的收购工作。

  托管券商资产收购工作的完成,意味着三家证券公司的筹建工作已经就绪,等待证监会复查批准后,即可挂牌。

  2月底,证监会批准了三家资产管理公司提出的信达证券、华融证券、东兴证券筹建方案。

  按照

证监会的要求,在筹建期内,信达
证券
应完成汉唐证券、辽宁证券的托管清算,东兴证券应完成对
闽发证券
的托管清算,华融证券应完成对德恒证券、恒信证券的行政清算。最终将承接相应托管清算券商的证券类资产。

  三家AMC券商被要求在批复后的6个月内完成筹建工作,确保资金足额到位。在完成相应的筹建程序之后,再呈送相关报告到证监会进行复查。

  证监会要求,在三家公司托管的问题券商移交法院进行破产清算,并且三家证券公司筹建符合证监会要求后,即可批准挂牌成立。

  目前,几家问题券商的破产清算工作正在展开。知情人士透露,闽发证券已进入破产清算阶段。此外,汉唐证券相关责任人已进入司法处置阶段。6月7日,原汉唐证券董事长吴克龄、总裁宋建生、财务总监刘家明和资金管理中心总经理金斌等四人被刑拘,涉嫌罪名为非法吸收公众存款。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