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北京首放:主力抢筹井喷蓝筹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 10:05 北京首放

北京首放:主力抢筹井喷蓝筹股

  北京首放

  随着蓝筹旗手中国石化放量大涨,大盘股指同步中阳大涨向上,B股连续全面逼近涨停的火暴表现,同贵糖股份、南宁糖业、南京熊猫、江钻股份等强势股高位再度攻击涨停一起,无不显示大盘和局部个股牛市的井喷行情已经扑面而来。实战中捕捉那些即将创出新高,进行大幅拉升的绩优蓝筹股,成为短线快速获利的重要保证。

  一、权重蓝筹与B股节前轮番爆涨,预示节后个股山呼海应局部牛市行情仍然值得期待。

  根据近几年的规律,如果春节前行情较为平淡,那么,春节后行情的级别可能将同样平淡,比如2002年和2005年均是如此,其中2005年的全年行情更是近5年来最差的一年。不过,如果在春节前有较大规模的行情产生,那么,春节后的行情往往会更加精彩,比如2000年和2004年初都是如此,其中2000年网络股的大牛市行情更是让很多投资者至今怀念。今年春节前爆发的连续逼空中级反弹,从B股指数连续接近涨停,部分B股股价已经快速翻番;到中国石化、

中国联通等超级蓝筹遭到超级大机构猛烈扫筹,而轮番推动大盘逼空上涨;再到有色金属、铝业、糖业等高位强势股在基金、QFII等主流机构的强悍拉升下,出现连续单边大幅上攻。种种不同寻常的迹象,不仅使2006年初股市开篇展现全新牛市新气象,同时也预示春节后行情,尤其是个股局部牛市行情同样有可能更为火暴。

  因此,节前还是应采取较为积极的操作策略,由于以有色金属、铝业、糖业等高位强势股连续上演加速单边大幅拉升行情,从而使强势绩优股,尤其是业绩大幅预增的年报绩优股受到市场主流机构资金的重点关注。周四从上海家化、南京熊猫等强势股向上新高突破后大幅攻击涨停分析,面临新高突破的年报业绩大幅预增股,同样向上大幅突破的概率较大,由于有业绩支撑,相对安全性也较高,短线感觉好的投资者可重点挖掘其中的机会。

  二、年报大幅预增股局部业绩浪更精彩。

  本轮中级反弹尽管到目前大盘已经上涨了近180点,但是仍有60%以上的个股股价几乎原地踏步,而分析权重股中国石化、以及有色、铝业等演绎局部主升浪的品种的上涨动力,可以发现股改、业绩、主流机构拉动三大因素是支撑股价上涨的根本动力。在股改加速、个股都要进行股改的预期下,尤其是在年报期间,业绩因素将成为影响股价和投资者选股的重要因素,并且由于2005年业绩大幅增长的上市公司数量相对较少,物以稀为贵才使得多方主力资金更加容易找准攻击目标,所以今年的局部业绩浪行情将更加精彩,个股业绩浪行情攻击力度将更加猛烈,财富效应将更加突出,可操作性和获利性也将更强。

  在参与年报业绩浪行情炒做时,投资者应该注意几个要点:一是重点关注那些基本面本来就不错,2005年业绩再次取得大幅增长佳绩的个股,这样的品种才更加容易获得市场的认可。二是寻找流动性好、符合机构主力胃口的品种,如流通盘最好要在一亿股之上,这样的品种最容易获得机构大资金的青睐。三是业绩增幅要足够大,净利润增长幅度最好在100%之上,这样个股行情才更加具有爆发力。

  三、挖掘新高大幅突破在即在的强势业绩大增蓝筹龙头。

  可重点关注中海海盛(600896):公司是海南省规模最大的航运企业,是中国海运集团旗下的骨干企业,在海南省大宗散货运输市场上占据主导地位,并拥有国内最大的沥青运输船队,行业龙头地位突出。公司预告2005年业绩将大幅增长150%以上,该股流通盘1.56亿股,2005年三季度业绩达到0.28元/股,属于低市盈率中盘蓝筹股,非常符合机构大资金的胃口。并且该股尚未进行股改,股改利好效应尚未体现出来,同时该股历史跌幅达到73%,目前处于上市以来的底部区域,蕴含着极强的向上新高突破动力。光头小阳攻击型K线组合,显示后市随时有望加速上攻,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