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汇阳投资:大盘先抑后扬 缩量反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 19:15 汇阳投资

汇阳投资:大盘先抑后扬缩量反弹

  汇阳投资

  周五上证指开于1094.26点,报收于1100点,上涨4.7点;深成指开于2670.09点,收于2687点,上涨11点。上证指在瞬间跌破5日线后迅速产生反弹,最高上冲1100点,成交量有所减小,共成交62亿。

  盘面上,早市盘中个股的表现较为沉闷,只有宝钢权证(资讯 行情 论坛)仍在自拉自唱极为显眼。其它涨幅居前的基本还是一些低价股在轮番表演,美菱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和中新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分别于深沪两市率先冲击涨停。近日受中石化和中石油整合消息刺激而走强石化板块有所回软,其中发布澄清消息的仪征化纤(资讯 行情 论坛)出现较大幅度的回落。跌幅榜前,大多仍是皇台酒业(资讯 行情 论坛)、华微电子(资讯 行情 论坛)等强势股的补跌,而刚复牌的4家G股虽延续自然除权的走势,但下跌幅度均开始收敛。

  尽管走势较弱,但和周四一样,仍可以看到不少ST

股票涨停,数了数共有10家之多。低价重组已经成为近期市场的又一新的热点。可能不少朋友看不懂这一点,实际上很简单,尽管最近没有出台具体重组的政策,但我们都知道,这一轮行情发源于政策,后市大盘要摆脱困境,仍然需要政策面的主导。ST农化(资讯 行情 论坛)大股东无偿置入优质资产作为执行对价安排,属市场上未出现过的新方式。获得了两个涨停。其后ST中西(资讯 行情 论坛)发布的方案更加诱人:几乎10送10的对价,可以乐观的预计,今后还会出现比ST中西更出色的方案!如果此次ST中西的股改方案能推广到绩优公司中来,那大盘何愁不涨!

  很多个股在大盘的下跌中,股价出现较大的回调,其中部分基本面优秀的成长股,为投资者带来了很好的低吸机会。汇阳投资认为后市大盘将会反复,从技术面看,大盘短线下跌的动力似乎不足。但上涨的动力也不很强。因此后市短期的走向将是横盘振荡。建议投资者保持观望,控制好仓位。 少量进行个股的短线操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