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德鼎:半年线遇阻 市场较为疲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 18:41 德鼎投资

德鼎:半年线遇阻市场较为疲软

  德鼎投资

  周四沪市收于1095点,下跌9点,成交77亿元,比上一交易日的84亿元有所萎缩(均不包括宝钢权证(资讯 行情 论坛))。盘口显示,今天市场中仅石化股略有上涨,其余纷纷回落,跌幅居前的是汽配、航天军工、运输物流、金融以及新能源。其中新能源板块中的航天机电(资讯 行情 论坛)以接近跌停的价格报收,龙头G天威也是大跌5%以上,此外近期的大牛
股华微电子(资讯 行情 论坛)也是接连下跌,这些从一个侧面反映了市场中大资金对后市的看法。不过部分G股出现了不错的走势,如G金山(资讯 行情 论坛)、G株冶(资讯 行情 论坛)、G界龙、G士兰微(资讯 行情 论坛)(资讯 行情 论坛)等,从这些个股中能够看到部分增量资金的运作方向,即使今年没有行情,相信来年也必定会破土而出,走出一波象样的行情。

  大盘技术面,虽然MACD仍在上行,绿柱也在进一步萎缩,但由于大盘实际走势并不乐观,因此指标金叉不成进而再次转为下跌的可能性还是存在的。BOLL指标显示大盘后市仍有继续回落考验下轨的可能,但连续跌穿下轨的可能性似乎不大。KDJ低位金叉后指标向上发散的能力有限,后市存在再度死叉的可能。威廉、RSI指标在中位附近遇阻回落。EXPMA指标显示白线具备一定的阻力,同时也反映出多方实力有限。大盘短线60分钟K线图上,市场报收在30小时均线下方,对应的KDJ指标目前已经出现死叉,因此短线投资者应高度警惕,减磅操作较为妥当。

  操作策略方面,虽然大盘今天没能突破半年线,但后市可能不会马上就展开大幅下跌的走势,大盘仍有横向整理的需求,就如10月19日大盘反抽60天线后,仍出现三天整理之后才快速下跌。因此在这段时间内市场仍有投机的空间,上文提到的部分走势良好的G股可作观察。不过大盘展开5段式回调的可能性较大(目前是第四浪整理),因此后市仍需做好进一步下跌的准备,下档空间可跌至1050点以下,千点附近估计仍有抵抗力量存在。(德鼎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