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汇正财经:短线择优选择低价科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 16:45 汇正财经

汇正财经:短线择优选择低价科技

  汇正财经

  沪综指和深成指今日分别以1104.59点和2690.81点开盘,股指在早市延续了昨日的强劲反弹之后又开始调整并回到千一下方,成交量也随之出现萎缩。盘面观察,石炼化(资讯 行情 论坛)、齐鲁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中原油气(资讯 行情 论坛)、扬子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上海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等石化股成交活跃、大举上攻,成为盘中的焦点所在
,广东甘化(资讯 行情 论坛)、贵糖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循环经济概念,及上海医药(资讯 行情 论坛)、科苑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等部分医药股较能保持强势。尾盘大唐电信(资讯 行情 论坛)、上海邮通(资讯 行情 论坛)、亿阳通讯等3G概念,实达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上海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等超跌科技股又有所活跃,部分ST股票也出现在涨幅榜前列。但浦发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大幅下挫并引发了银行板块全线下跌,龙头股G天威、航天机电(资讯 行情 论坛)也出现大幅调整,带动新能源概念整体回落,同时,新G股仍延续自然除权的走势,上海物贸、海博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东莞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等众多股改复牌个股也大面积下挫。而宝钢权证(资讯 行情 论坛)再次上演疯狂拉升,最大涨幅接近30%。G长电(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等权重股则保持稳健。

  明日建议大家关注低价科技重组板块,股性活跃、价位较低、题材丰富是低价科技板块最大的优势所在,也是短线资金最愿意关注的板块。低价科技股板块历来是两市最为活跃的一个热点板块,科技股板块在每次的行情中都会有突出的表现,而科技板块中包含着众多的子行业比如

网络游戏
数字电视
、电子信息等等,每一个行业均有着丰富的炒作题材,这也就应对了低价科技板块在市场反复的活跃,龙头品种的不断涌出,更有利于市场对科技板块的炒作,而一些严重超跌、价位低廉的龙头品种是我们操作的首选。 加之第十一个五年规划将继续坚持“发展是硬道理”的战略思想,同时特别强调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的政策支持。市场反弹力度的疲弱使得在个股的选择上加大了难度,往往在这样的环境下,一些低价科技类个股能够有较好的表现,适时地进行一些短线操作应该是近期的明智之举。

  个股关注:双环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000707):重组黑马 破净爆发

  双环科技(000707)公司是国内大型联合制碱企业之一,地处素有“膏都盐海”之称的云应盆地,该地区目前已探明的岩盐储量高达数百亿吨,资源垄断优势相当明显。公司下属的盐矿每吨盐成本不足100元/吨,而市场平均成本高达200元/吨以上。因此,公司依托着这一垄断性的资源优势,在同行业的竞争中一直处于领先的地位,而纯碱、氯化铵产品价格的持续回升,更使公司的经营锦上添花。随着公司投资3.1亿元的合成氨油改煤工程已完工并正式投产,公司每年再节省超过1亿元的燃料成本,这将使公司的业绩有望大幅增长。同时公司的碱肥联产装置是国内上市公司中最大的,近期国内化肥价格的持续大幅上涨,又对公司的发展构成了重大的实质性利好。

  公司参股的武汉东太信息是我国数字电视龙头企业之一,主要从事宽带综合业务信息网络的开发、设计与系统集成,开发出国内第一套基于HFC网络的双向宽带数字综合业务接入解决系统。公司先后承担了海南、武汉等省市级有线电视台宽带数字综合业务信息平台的建设,并与甘肃省广电局签订“有线网络数据广播系统”项目建设合同。公司也因此具有了相当深厚的数字电视题材。

  公司的股权重组顺利展开,深圳友缘控股通过收购大股东双环集团70%的股权而成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并承诺将在3年内分批投入3亿元资金增加双环集团的资本金,大大改善双环集团的财务状况,降低资产负债率,使双环集团获得一个很好的发展平台。此外,友缘控股的入主也将结束双环科技的大股东占款历史,进一步增强上市公司的运营能力。公司前三季度业绩大幅提升346%,并已经达到去年全年业绩的三倍以上,而股价却严重跌破净资产,价值回归空间极为广阔。

  该股每股净资产高达3.49元,而股价却只有2.70元左右,25%以上的回升空间将使其成为短线资金追逐的重点目标。从走势上分析,该股在2.28元见底后成交逐步放大,预示抄底资金正在积极介入,近几日利用大盘调整机会大举洗盘,底部强势爆发行情即将展开,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