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武汉新兰德:利好推动 股指回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 19:24 武汉新兰德

武汉新兰德:利好推动股指回升

  武汉新兰德 朱汉东

  周三深沪股指呈现出震荡上攻的格局,随着成交量的初步放大,市场人气显得较为活跃,对于后市运行格局,有以下分析:

  1.在股市大幅下挫的情况下,管理层近期出手的频率开始提高,表明继续推进股改的
决心没有动摇。从近期消息面来看,先是有深圳证券交易所总经理张育军表示,对价水平不能越来越低,应该鼓励先行,即后行者应该比先行者付出更高的代价,也在一定程度上暗示了越往后对价水平应越高,对后期股改公司也起到了一个警示的作用。针对宝钢权证(资讯 行情 论坛)近几日宝钢权证遭到爆炒的情况,上交所的举动与权证上市之初的作法截然不同,上证所市场监察部对涉嫌操纵价格的相关账户进行密切监控,并积极采取措施保护投资者利益,监管力度的加强使得投资者对管理层的信心大为增加。今日,各大证券报都播发了国务院批转证监会《关于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意见》的消息,意见作出了大股东占款须在2006年底前偿还完毕的规定,国有控股股东限期内未清偿占款或新增占款的,对相关负责人和直接负责人要给予纪律处分直至撤销职务。管理层正在从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根本上治理股市。随着近期政策面的暖风频吹,市场被再度带动起来,短期消息面的偏好将在盘面上进一步显现。从市场轨迹来看,大盘在连续下跌后本身即有回抽反弹要求,只是利好因素助推了力度,而市场轨迹显示市场形态仍为下跌趋势,反弹并未能扭转弱势格局,后市走势仍需进一步观察。

  2.板块方面,周二的盘面热点已由昨日的3G概念扩散至循环经济、新材料、通信等题材股上面.循环经济概念股

亚泰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贵糖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广东甘化(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均以涨停报收,并带领莲花味精(资讯 行情 论坛)、华资实业(资讯 行情 论坛)、南宁糖业(资讯 行情 论坛)等相关个股走强,无疑,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等六部委正式启动国家循环经济试点工作对该板块的走强起到了较大作用,在市场已经止跌企稳的情况下,循环经济概念的出台为短线市场增添了活力。除此之外,《关于提高上市公司质量意见》出台,其中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不得以各种名目侵占上市公司资金,已经侵占的资金务必在2006年前偿还完毕。这一政策的出台也将对提高上市公司投资价值产生良好影响,以华北制药(资讯 行情 论坛)、阿继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为代表的大股东占款较多的上市公司亦有所表现,值得短线关注。

  总体来看,各路板块的轮番启动,使市场重新呈现繁荣的景象。不过,目前大盘已形成的下降通道仍未扭转,尤其是1130点上方的压力十分沉重,在形势尚未明朗之前,操作上还是应保持一份谨慎。个股关注兰州民百(资讯 行情 论坛)(600738):公司在浙江红楼集团公司入主后展开了大规模的重组业务,完成了从商业到旅游的蜕变。公司拥有浙江富春江旅游公司的36.2%股份,而富春江旅游是国内首家以风景旅游资源为主投入组建的规范化股份制企业,拥有以“中国旅游胜地四十佳”瑶琳仙境为代表的综合观光旅游区;以东汉古迹严子陵钓台为代表的富春江小三峡文化休闲旅游区;以天目溪竹筏漂流为代表的乡野风情旅游区等优质旅游资产。二级市场方面,该股今年以来一直在底部整固,近期循环经济概念大行其道,而该股兼具旅游和商业两大概念,并将受惠于此,昨日盘中放量反弹,后市有望爆发向上,可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