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利好支持大盘 短线进行题材炒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 17:28 国金投资

利好支持大盘短线进行题材炒作

  国金投资

  今日媒体公布:国务院日前批转了证监会《关于提高上市公司质量意见》。意见要求高度重视对股东的现金分红、支持具备条件的优质大型企业实现整体上市、支持绩差上市公司特别是国有控股上市公司按照市场化原则进行资产重组和债务重组、控股股东已经侵占的资金务必在2006年底前偿还完毕等条例。此外,央行副行长吴晓灵表示:为贯彻落实新的证
券法、公司法,央行将进一步拓宽证券公司融资渠道,适时推出证券信用交易,加大信贷资金支持证券市场力度,鼓励商业银行开发证券市场金融衍生产品。这些消息对目前市场构成较大的利好支撑,更大程度上,管理层的表态,有效封杀了指数下跌的空间。

  

大盘走势上今天是对消息面做出了正面的反映,指数也是重回1100点上方,就全天表现而言,早盘指标权重股全线上涨,不过尾盘宝钢、长电和中石化出现一定回落,K线图上都留下了相对较长的上影线,表明虽然消息面偏多,但权重股经过几天的护盘后,短线已经处于重要压力区域,而在指标股尾市休整的同时,我们注意午市到大盘一直处于相对高位横盘状态,可见今天下午的市场已经由前两天的指标股护盘转为市场对今天消息面利好的进一步理解。预计,后市大盘在冲高回落后,两股护盘力量仍然会轮流对大盘起到支撑作用。

  就短线走势而言,由于今天市场成交量仍然没有特别明显的放大,同时四大指标股今天K线图上的上影线都比较长,正常的情况下应该有调整出现,这是对大盘短线不利的地方,当然对于仓位比较轻的投资者而言,借助指标股的调整,则可以对部分看好的热门股进行逐步逢低建仓。

  从盘中热点而言,个股表现好的品种主要集中在3G概念和循环经济直接试点的上市公司,而在这其中还夹杂着大部分个股的超跌反弹。而短线值得关注的品种主要还是一些在大盘前期调整期间已经有资金提前关注、有题材的中小市值品种。那么目前看主要还是3G概念和循环经济直接试点的上市公司,比如广东甘化(资讯 行情 论坛)、贵糖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今天都是涨停收盘,另外,3G概念中的大唐电信(资讯 行情 论坛)、南京熊猫(资讯 行情 论坛)、中信国安(资讯 行情 论坛)、广电网络(资讯 行情 论坛)等均体现出强势姿态。 从“十一五”规划看,我国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比较多,技术又比较成熟的3G和

数字电视都有望成为重点发展的领域,后期相关公司的机遇是巨大的,不过由于科技股由于业绩、市盈率偏高问题,对于这些个股应本着逢低介入,波段操作的短线思路。

  操作上,由于今日大盘交易量放大并不明显,明日盘中切忌追高,可在股价回探后对资金流向集中的个股适当介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