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广州运财行:1100点能站得稳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 17:09 广州运财行

广州运财行:1100点能站得稳吗

  广州运财行

  问: 周三大盘带量上攻,并突破1100点整数关口,你认为周三大盘的突破是否有效?

  答: 从技术上看,周三大盘单日的突破并不能说明大盘已成功突破1100点整数关口。
而且我们可以看到,大盘持续上攻将面临半年线以及1121点缺口的压制,上档阻力仍很大。

  问: 那么就短期来看,你认为周四大盘会怎么走?

  答: 打开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的走势我们可以看到,沪指自9月份的1123点高位调整至今,市场都缺乏持续上涨的动力。而周三两市个股明显呈现普涨格局,在市场没有新龙头效应以及量能的持续放大的前提下,大盘短期将呈现高位震荡态势。

  问: 你近期提醒我们可重点关注消费升级概念股,而周三盘中贵糖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皇台酒业(资讯 行情 论坛)等消费类个股都大幅上扬居涨幅前列。请问你有看好的消费类潜力股吗?

  答: 其实烟草概念股作为消费类中极具提升价值的上市公司,单从中国烟民以几何级的增长态势来看,就可预见烟草上市公司业绩将保持稳定增长势头。而作为中国烟草第一家的大红鹰(资讯 行情 论坛),证券代码是(600830),就是一只极具潜力的消费类个股。大红鹰作为两市正宗的烟草概念,公司通过重组,拥有了众多烟草背景的资产,实力大大增强,值得引起关注。通过资产重组,中国烟草总公司浙江分公司成为了公司的第一大股东,该公司作为浙江省的第一大利税大户,旗下拥有众多的优质资产,利润上千万的公司就有数十家。目前大股东已将以大红鹰品牌为代表的烟草行业背景的实力型企业置换入公司,有望令公司的基本面发生了脱胎换骨的变化,成为了中国烟草上市第一家。烟草业高额的利润前景与公司仅3元的低股价形成鲜明的对照,后市短线机会凸现。技术上看,大红鹰近期深幅调整,超卖迹象严重,近日其股价已呈现止跌并转头反攻的迹象,后市有望加速放量反弹,建议大家逢低积极关注。

  问: 市场的普涨正如你经常提到的“跌过头就要反弹”是市场的规律。就短期的参与来看,你可以推荐一只超跌低价股给我们参考吗?

  答: 从深沪两市中我们挖掘到一只短期跌幅高达30%以上的低价股:西藏金珠(资讯 行情 论坛),证券代码是(600773),该股短期跌幅巨大,目前各项短线指标开始发出买入信号,值得大家短期关注。从公司的基本面来看,公司成功实现主营业务向现代藏药的转变,是西藏自治区20家重点企业之一。公司下属藏药厂西藏金珠雅砻藏药公司主营的“金珠雅砻”牌藏药具有很好的抗菌消炎、抗

病毒、提高肌体免疫力等功效,从普通的伤风感冒到人体五脏六腑,几乎无所不及,无所不治,特别是对一些疑难病症有奇效,不但在国内广受欢迎,而且还远销欧美和东南亚国家。近期
禽流感
在全球大规模爆发,普通的抗流感药物对抵抗禽流感并不起作用,全球唯一治疗禽流感药物“达菲”是从八角茴香中提炼的一种酸制成,不仅售价昂贵而且供应量有限,目前急需特效药“达菲”的替代药物。藏药由于产于世界屋脊青藏高原,超净区的环境使其有效成分高度积累,生物活性强,再通过世界独一无二的炮制方法,成为最符合人体自然需求、纯天然的绿色药物,奇特疗效可望成为替代“达菲”的药品,公司也将通过新药的研制获得难得的发展机遇。目前该股2元超跌低价具备极强的反弹欲望,一旦放量上攻,短期反弹空间广阔,大家短线可重点关注。

  问: 今日三大证券报都刊登了国务院批转证券监会关于提高上市公司质量26条意见,并指出:上市公司大股东占款明年底前须偿清。请问此消息对哪类个股有较大利好?

  答: “提高上市公司质量26条意见”的政策对股市都构成重要利好,我们认为:大股东占款概念股将明显受益,短期有望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大家不妨从中挖掘相关个股短线参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