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博星投资:做空力量已大为减弱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 16:07 博星投资

博星投资:做空力量已大为减弱

  博星投资

  大势聚焦:

  市场做空力量已大为减弱

  周三两市大盘在消息面的刺激下,市场多方展开反击,在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等权重股普遍走强和个股普涨的推动下,大盘快速反弹,沪指不仅冲破5日均线的制约,而且还收复千一失地。短线来看,大盘已收复5日均线和整数关口失地,盘中个股活跃度提高,量能有所放大,超跌的技术形态得到了一定程度的修复,市场做空力量已大为减弱。未来大盘若要继续向上拓展空间,冲破10日均线及半年线的羁绊,成交量的放大和有效热点的配合仍较为关键。

  消息面上,经国务院同意,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环保总局、科技部、

财政部
商务部
等六部委近日联合下发了《关于组织开展循环经济试点(第一批)工作的通知》,正式启动国家循环经济试点工作。另外,国务院转发证监会《关于提高上市公司质量意见》的通知,其中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不得以各种名目侵占上市公司资金,已经侵占的资金务必在2006年前偿还完毕。受消息面的刺激,游资对题材的炒作再度升温,相关个股活跃度明显提高,成为盘中一大亮点。大盘在经过上周的大幅急挫后,在消息面和技术面的双重作用下,盘中超跌反弹一触即发,个股也大面积转强,尤其是那些具有一定炒作题材的个股更是得到了市场的大肆追捧。一些新兴的行业和产业的个股走势抢眼,投资者不宜盲目追高,逢低波段参与为主。与此同时,以中石化以首的权重蓝筹股也强势上扬,成为稳定市场的主力军,在其保驾护航下,个股普涨格局明显。未来大盘何去何从仍取决于中国石化、
中国联通
、G宝钢(资讯 行情 论坛)等权重股的动向。

  技术上分析,上周市场的大幅杀跌最低下探至1067点,调整幅度已经超过了自7月中旬以来反弹行情的三分之二,调整较为充分,在技术面超跌和消息面的作用下,大盘快速反弹,并一举突破5日均线的压制,并向10日均线迈进,短线大盘已明显止跌回稳,而盘中多极化的热点对市场人气有很大的提振作用,短线市场的做空力量已大为减弱,1067点有望成为近期的阶段性低点。短线大盘的向上空间要视成交量而定,若大盘近日不出现补量过程的话,反弹的空间将被压缩,大盘也可能因受制于上档均线而呈区间震荡格局。(朱慧玲)

  博星潜力股:

  鄂尔多斯(资讯 行情 论坛)(600295) 新能源股的后起之秀

  大盘在利好消息的刺激下出现大幅反弹的走势,在前期先于大盘反弹的大盘指标股走势比较稳健的情况,个股的活跃程度明显升温,最典型的就是以大唐电信(资讯 行情 论坛)为代表的3G概念股以及受益于十一五规划所引发的节能环保概念股,在目前市场人气已被有效激活的情况该类个股仍有继续表现的机会,中短线投资者可重点关注鄂尔多斯(600295)。

  公司是世界上最大的羊绒生产加工企业,具有较高的国际知名度。公司的主导产品kvss牌无毛绒,被世界养绒界公认为品质最优的“中国一号羊毛绒”公司主要产品占国内市场的40%,占国际市场的30%,公司地处盛产优质毛山羊的内蒙古自治区,有原料及品牌垄断优势。同时,公司投资兴建大煤电-高载能循环经济项目,主要生产经营煤矿、电力、硅铁等产品。该项目可以直接利用羊绒业业已形成的市场渠道、品牌价值、名牌效益、并能充分利用两个市场、两种资源,推动公司经济多元发展。前期公司公告称:公司投资在棋盘井地区的内蒙古电力冶金股份有限公司建设的2×330MW机组电厂项目已经国家发改委审批通过,属于高科技环保型循环经济项目。该电力项目获得批准后,公司将按计划组织实施,保质保量完成工程建设任务,将为公司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为二级市场股价带来较大的想象空间。

  二级市场上,该股从上市以来累计跌幅较大,期间没有一次象样的反弹,中长线做空动能已得到充分的释放,目前3元左右的股价已经是跌无可跌。该股本次随大盘反弹以来,一直以温和震荡反弹的方式向上展开,近期在大盘大幅下跌的过程中该股走势相对比较平稳,短线震荡蓄势充分,后市有望加速上扬,投资者可逢低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