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三元顾问:11月1日大势及个股分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 19:22 三元顾问

三元顾问:11月1日大势及个股分析

  三元顾问

  三顾茅庐

  买盘暗潮涌动 多头酝酿反攻

  做多依据:

  一、辽河如期涨停,石化联手护盘

  受中石油确认可能启动溢价回购消息的影响,辽河油田开盘即大单封住涨停,受此带动,中石油、中石化旗下的石化股走势明显强于大盘,在很大程度上对冲了早盘的对空动能,我们认为,中石油的回购可能是解决类似股本结构较为复杂的上市公司首发或股改的较佳途径,在股改和新老划断的趋势背景下,既能维护老股东的利益也能引来市场的优质上市公司的回归,因此后市中回购和整体上市题材有望配合展开,而其中涉及的大都是蓝筹的权重类个股,在这部分权重的回购题材股的带动下,股指有望恢得生机,重拾升势。

  二、热点活跃,杀跌动能有所减弱

  从周二盘面上看,市场的热点有所活跃,并向纵深发展,以上海医药为首的医药板块和以大唐电信为首的3G概念都有效地带动了市场的做多人气,与之相对应的,经过前期的大幅下跌后,个股的杀跌动能有所减弱,股指在1060-1070点位附近连续收出两根长下影线,说明多头资金在该点位承接力度较强,我们认为,前期的快速下跌已基本完成了上档的获利和个股的换手,目前的缩量企稳态势也已表明市场已重新进入相对稳定的格局,而热点的不断涌现也有望给市场注入新的活力,股指的反弹是可以期待的。

  做空依据:

  一、G股走势疲软,影响股改预期

  从近期G股的市场表现来看,无论是新复牌的还是已完成股改的,表现都不尽如人意,复牌个股的贴权已司空见惯,连前期走势一些较强的如G综超、G卧龙等都出现了大幅的补跌走势,中小板的G股受较早恢复新老划断预期更是弱于大盘,我们认为,随着年底的临近,市场对于新老划断和IPO恢复都预期加强,这将在很大程度抵消前期股改的利好作用,与此相对应的,市场的走势也难以回复到7月以来的强势。G股犹如一个风向标,投资者应积极关注风向标的走势,对市场及时做出判断。

  二、个股走势分化,整体重心下移

  从周二盘面上看,个股的走势继续呈现分化的格局,从跌幅榜前列,赫然出现了许多老牌权重股的身影,同时一些前期走势较强的如沈阳机床、通葡股份等通道股也出现长阴补跌走势,这说明市场的做多氛围已有所改变,一方面是前期基金重仓股投资方向转变而带来的调仓;另一方面是游资主导的行情进一步削弱,二者合力导致市场整体的重心开始下移,后市很有可能再次出现"二八现象",但很显然,个股的分化并不能激起市场的兴趣,股指可能恢复6月份以前的平淡。

  一目了然:周二早盘并未延续周一反弹走势,呈现震荡回落的态势,午后随着3G题材股走强的带动和大盘蓝筹股的回升,股指出现快速反弹,最终报收十字星。从大盘K线上看,1060-1070附近有较强的买盘支撑,后市有望在热点活跃的带动下展开反弹行情。

  个股关注:

  上海医药(600849):作为罗氏旗下的抗流感药品,达菲被世界卫生组织推荐为禽流感的预防治疗药物。而禽流感危机在世界范围内的蔓延也使得达菲在全球都面临供不应求的热销。上海医药集团副总经理黄彦正证实,上药集团的确已经和罗氏方面进行了初步的沟通,并已经在进行技术评估。公司作为上海医药集团下属的上市企业,对于承接该项目的预期很大。二级市场上,该消息已经转化未实际的买盘,大量资金进驻,后续还有上涨空间,可适当关注。(三元顾问 岳从忠)

  一剑封喉

  上海医药(600849): 医药龙头 勇立潮头

  辽河油田周二复牌,股价一线天封涨停,三元对"中石油回购"概念的挖掘再一次领先了市场,在"回购"概念股上获利出局后,部分市场资金显然将目标瞄准了生物医药概念股,周二西南合成强势冲击涨停,三精制药大涨近6%,医药板块整体春意萌动,我们认为在目前禽流感在世界各地对人类构成威胁之时,生物医药股的崛起有环境面的良好支撑,炒做热度应该能够维持一段时间,做股就要做龙头,可重点关注周二医药板块中做多气势最为猛烈的股票上海医药(600849)。

  首先:禽流感概念,公司鱼跃龙门。作为罗氏旗下的抗流感药品,达菲被世卫组织推荐为禽流感的预防治疗药物。而禽流感在全球范围内蔓延使得达菲面临供不应求的热销。近期罗氏宣布允许其他企业共同生产达菲,将给相关企业带来重大商机,罗氏宣布开放达菲生产权后,上药集团已经向罗氏总部提出申请,极有可能获得达菲的准产证,公司有望具有目前市场最为热门的禽流感概念,股价自然一飞冲天。

  其次:医药蓝筹,价值低估:公司作为上海本地唯一一家大型医药企业,依托着"中国医药航母"--中国华源集团的雄厚实力,在医药流通领域中具有强大的竞争优势。公司不仅垄断了上海的大部分市场,而且将经营业务拓展到全球各大洲,03年进出口总额已超过1.5亿美元。目前,公司拥有中国规模最大、网络最广、实力最强的分销系统,主营业务多年保持30%以上的增长速度,公司控股的华氏大药房,具有突出的品牌优势,其直营门店已发展到158家,全国零售连锁网络已扩大到1400余家药房,形成了覆盖面广、渗透性强的零售网络新格局。随着国内宏观经济形势的不断向好,城乡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必将使医药市场加速发展,公司也将迎来更大的发展空间。

  最后:募集项目 带来巨大收益预期。近一年来公司多个募集资金项目实施完毕,进一步确立了国内医药流通领域的龙头地位,目前配股募集6亿多元已累计使用90%,其中医药生物高科技类项目、医药商业网络建设项目、现代物流配送体系项目、医药工业改扩建项目、收购或参股医药工业项目等五大项目均已实施完毕或在今年中期实施完毕;在非募集资金项目中,收购杭州医药物资公司、收购宁波联合集团医药类三家公司、建设现代物流中心项目、投资重组福建康源医药公司等项目均已实施完毕或在今年中期竣工,上述9个项目的实施完毕将给公司带来主营业务收入的快速增长,因此我们认为该公司将进入第二轮高速发展阶段,股价也有望扭转连续6年以来反复下跌的基本格局。即使从资产重估的角度来看,目前该股跌破每股净资产,但公司的资产质量不断上升,股票价值明显低估。

  二级市场上,公司股价经过前期大幅下跌,股价跌破净资产,价值已经明显低估,近期公司股价涨停启动,做多能量充裕,可逢低关注。

  一剑封喉第二股:洞庭水殖(600257): 子公司德海制药主要产品藿香正气胶囊被列入预防流感的药品名单,公司接触目前市场最为热门的禽流感概念,股价有望被市场资金炒做,二级市场上公司股价调整到位,有望爆发反弹。(三元顾问 徐冠华)

  两市涨幅前五名点评

  夏新电子(600057)主营移动通讯类产品,同时具有3G、3C等高科技通信概念;该股短期回调企稳后连续反弹,今日尾盘放量涨停,短期有望突破半年线,建议逢高减磅。

  大唐电信(600198)主营集成电路及软件,是国内首屈一指的3G概念股;该股短期连续走强,今日尾盘放量封停,短期有望继续上行,但回调压力与日俱增,建议投资者逢高离场。

  置信电气(600517)主营电气机械,是实力雄厚的电力设备生产企业之一;技术上该股近期震荡上行,今日小幅放量涨停,短期有望挑战前期高点,建议投资者逢高离场。

  上海医药(600849)主营医药销售,已申请在国内生产罗氏制药的抗流感特效药;该股经过两天回调整理后,今日放量巨单封停,短期仍有一定上行空间,建议短线持有。

  波导股份(600130)主营手机产品,是国产手机首批定点生产商之一;技术上该股短期小幅反弹,今日放量涨停,短期有望惯性上行,建议投资者后市冲高离场。

  辽河油田(000817)所属原油开采业,受到受到中石油溢价回购,存在套利空间;该股今日天量封停,短期仍有一定上行套利空间,建议投资者在收购价格以下继续关注。

  方 大A(000055)主营建材产品,具有氮化镓半导体照明材料题材;该股今日尾盘放量涨停,已经突破年线压制,短期冲高后建有所回调,建议投资者逢高离场。

  锦州石化(000763)主营原油加工,因中石油的溢价收购而股价大涨;该股短线继续走强空间不大,离收购价格仅一步之遥,短期有望在目前价位附近震荡,建议观望。

  超声电子(000823)主营电子元件制造,是我国印刷电路板的龙头企业之一;该股短期连续反弹,今日放量冲高,上档抛压较重,短期惯性冲高后有回调需要,建议逢高离场。

  西南合成(000788)主营化学品原料药,氏西南地区最重要的医药原料药生产基地;该股今日盘中放量冲高,但明显受到年线压制回落,短期空间有限,建议投资者观望为主。

  换手率前五名点评

  南京熊猫(600775)放量冲高,短线逢高减磅。

  *ST花雕(600659)低开高走,场外观望为主。

  置信电气(600517)尾盘涨停,短线冲高出局。

  联创光电(600363)放量冲高,建议逢高派发。

  华夏建通(600149)均线支撑,适当逢高减仓。

  皇台酒业(000995)小幅冲高,建议逢高离场。

  锦州石化(000763)高位震荡,后市空间有限。

  吉林化工(000618)小幅整理,建议逢高离场。

  方 大A(000055)尾盘封停,短线逢高离场。

  深 国 商(000056)放量上行,仍可继续持有。

  成交金额前五名点评

  中国联通(600050)上有压力,逢高减磅。

  中国石化(600028)年线压制,逢高减仓。

  G民 生(600016)连续反弹,继续持有。

  南方航空(600029)略有回调,逢低关注。

  G宝 钢(600019)略有企稳,逢低关注。

  吉林化工(000618)高位震荡,适当关注。

  锦州石化(000763)空间不大,逢高离场。

  鞍钢新轧(000898)上有抛压,逢高减磅。

  万 科A(000002)小幅震荡,仍将继续。

  

鲁能
泰山
(000720)回调趋势,观望为主。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