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世纪证券:千一点下方短线资金活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 19:00 世纪证券

世纪证券:千一点下方短线资金活跃

  世纪证券

  在五日均线反压明显的技术面特点之下,还很难言大盘就此企稳、反弹。继周一的反抽后,周二市场出现了抵抗性的下跌走势,盘中在个股活跃和指标股尾市拉升的双重作用之下,股指摆脱了当天的低点,收到了五日均线的附近。从个股看,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从低点3.7元反弹以来已经有7%以上的涨幅,所以对这两天大盘的反弹和稳定起到了关键
性的作用,走势明显强于大盘。但是由于其成交配合的不理想,短线又面临着年线的压力,所以在4元以上还有一定的压力。其他指标股与中石化很类似,短线虽然技术面出现了筑底上扬的趋势,但是由于成交量放大的有限,所以连续上攻的动力还显不足,所以对大盘只能有稳定的效果,不可能寄希望其聚集人气带动股指大幅上扬。其中银行类股票由于受到周期性影响较小,目前市盈率不高,显示出有一定的中线关注价值,其中的G民生、浦发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值得关注。就大盘的运行看,乐观点看,五日均线技术面的的压力渴望通过时间换取空间来消化,但是在目前的人气状况下,要想重回千一以及再度站到年线之上还是很难的。

  大盘快速跌到了千一点的下方,技术面的超跌使市场有了反弹的要求,借此机会市场中的短线资金也开始活跃。当然,短线资金活跃也是借助了一定的天时、地利和人和。随着季报的公布完毕,个股的业绩风险得到了暂时性的释放,一些业绩不好的股票有了活跃的时机。像大唐电信(资讯 行情 论坛),在公布完季报后的两天期间,股价出现了20%的上扬,这可谓是短线资金炒作的天时。而市场在弱市的环境中,3G、禽流感、新能源的题材不断,可谓是短线炒作的地利。而蓝筹股,基金重仓股以及前期增量资金介入的中线强势股的补跌,也只能是市场靠短线的热点炒作来吸引投资人的眼球,也只有短线炒作才能有点赚钱的效应,才能聚集一点人气,这可谓是人和。周二我们看到,在尾市指标股护盘的同时,短线的3G概念为主的通讯股迅速走强,个股的活跃程度明显加大,从而也是大盘短线摆脱了下跌的走势。短线看3G概念的大唐电信、南京熊猫(资讯 行情 论坛)、高鸿股份、华夏建通(资讯 行情 论坛)四只股票明显有资金介入,市场的认同度也还是较高,可关注。而上海医药(资讯 行情 论坛)又是新的禽流感概念股,周二也是率先触及涨停板。对于短线品种的炒作,要留一分清醒,留一分醉,即不能太认真也不能太盲目,要注重盘中的技术面的特点和市场的运行时机和特点,在3股活跃的同时,后续地产类的股票和网络电视类的股票可适当关注。

  周二市场还有一个明显的特点,就是前期一些强势股的补跌,像:G综艺、用友软件(资讯 行情 论坛)、大厦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恒顺醋业(资讯 行情 论坛)、G康美、沈阳机床(资讯 行情 论坛)、华光陶瓷(资讯 行情 论坛)、岳阳纸业(资讯 行情 论坛)、南波A、通葡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兰太实业(资讯 行情 论坛)、G华发(资讯 行情 论坛)、G综超(资讯 行情 论坛)、川投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上述股票技术面的特点就是在大盘先期调整中走势明显较强,而从筹码的分析看不乏在三季度中线资金增仓的品种。大盘在跌到了千一点的下方,按道理来讲,市场的系统性风险已经有了大部分的释放情况下,为什么这些资金中线增仓的品种出现补跌?这是意味着市场最后做空能量的释放,还是中线资金全面看淡市场开始兑现高位筹码?值得我们进一步的思考和关注。

  生益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600183):目前两市唯一生产太阳能硅微粉的公司,具有较为明显的行业垄断优势,成为太阳能产业上游领导者。公司还是国内覆铜版行业的龙头企业,而覆铜版是绝大多数电子产品的上游产品,随着我国电子信息行业的新一轮增长期的到来,未来有较好的发展前景。目前股价在经过充分调整后,已率先走强,可中线关注。

  兆维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600658):网络通信及光通信的设备制造商,作为北京市政府积极扶持的企业,未来具有较好的发展商机。股价走势独立于大盘,由于业绩一般,今年并未有较好的表现,近期随着市场热点的转移,该股有望短期活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