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昆仑证券:G股为何成烫手山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 14:33 昆仑证券

昆仑证券:G股为何成烫手山芋

  昆仑证券

  股指情况:由于昨日量能急剧放大,宝钢权证(资讯 行情 论坛)受到管理层严格监控,政策面打压游资炒作行为对市场活跃资金产生不利影响。在蓝筹股调整的情况下,游资的做多积极性却受到打击,致使市场心态更为谨慎,下午大盘弱势不改,继续下挫。深成指收盘2631.95点,跌30.34点,成交28.33亿元。沪指报收1075点,跌17.81点,成交43.85亿元。

  盘面特点:下面是单伟建先生发表在《财经》上面关于宝钢跌跌不休的分析(节选),投资者可从中管窥一下市场下跌的原因,当然不一定绝对正确,但借鉴还是可以的,文章摘录在下:

  "股价下跌可以是多种因素造成的,包括市场的波动、行业股的表现或公司自身的业绩。只有排除了这些因素,才能判断送股对股价的影响。看市场,同期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上扬近5%。显然宝钢股票的下挫并非"大势所趋"。

  再看行业,今年下半年钢材市场价格因为生产能力过剩而下降,钢铁股受利润下滑预期的影响而普遍疲软。中国市场A股上市的钢铁企业共有22家,完成股改的只有宝钢和广东韶钢松山(资讯 行情 论坛)两家。除此之外,其它20家自7月22日至今平均下跌0.8%,其中10家的股价在同期上涨。显然也不能用钢铁市场的走势来解释宝钢股票的跌幅。

  宝钢的业绩是否不佳呢?更不是。宝钢从来都是中国管理最优秀、盈利能力最强的联合钢铁企业。从其公布的财务报表看,今年上半年比去年同期每股盈利增长31.6%。宝钢是高端板材市场的领袖,在市场疲软时受影响最小。以宝钢经营能力和业绩,它的股价表现应在股价上涨的同行业企业之上,而不应在任何竞争者之下。

  排除了市场、行业和业绩的因素之后,很明显,送股直接造成了宝钢股票大幅度下跌。这并非重大发现,而是在意料之中的。送股在短期内增加流通量,对股价产生压力;送股降低流通股东的平均持股成本,激励脱手套利,对股价产生了负面影响;一次性送股,实际上提高后来者的相对购股成本,抑制需求,压抑股价。送得越多,股价就跌得越多。宝钢股的表现,不过证实了这个道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