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中关村证券:11月1日市场操作提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 18:10 中关村证券

中关村证券:11月1日市场操作提示

  中关村证券

  周一深沪两市在中石化等大盘指标股的带动下出现反弹,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收1092.81点,深成指收2662.29点,沪、深市分别成交67.29亿元、40.12亿元。中石油回购三家上市公司流通股,刺激了石油化工板块个股的走强,其中仪征化纤(资讯 行情 论坛)、石炼化(资讯 行情 论坛)涨停,仪征化纤涨停对H股板块与化纤板块形成有力的刺激,而中石
化开盘后快速拉升带动个股的全面活跃。周一是季报公布的最后一天,业绩风险基本释放完毕使ST股再次迎来炒作的良机。短线资金借助禽流感题材的炒作暂告一段落,医药股下挫。

  消息面:

  1、中石油61.5亿回购旗下三公司 最终目标A股上市

  中石油拟61亿收购

吉林化工(资讯 行情 论坛)、锦州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辽河油田(资讯 行情 论坛)3家上市公司流通股,要约收购价分别为5.25元、4.25元、8.8元。

  分析人士认为,中石油此次回购解决整体上市的瓶颈,通过回购旗下上市公司流通股,最终实现A股整体上市。中石油要约收购价都高于三公司停牌前一天的收盘价,消息刺激石油化工板块的走强,也刺激了大盘走强。

  2、证监会再批两家QFII

  证监会审批QFII的步伐并未缓下来,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英国的马丁可利资产管理公司近日成为最新的两家QFII,其中新政投是新加坡政府设立,负责其外汇储备的投资管理,马丁可利则是终偿所愿拥有进入中国A股市场的资格。至此,共有30家机构获得QFII资格。

  7月11日,管理层为配合股权分置改革,宣布新增额度60亿美元。从最新统计数据看,QFII牢牢把握住现在的股改行情,第三季度QFII的增持行为更加明显,仅增持数量超过100万股的个股就达到14只,多只个股出现国内基金弃而QFII取的现象。新增QFII,一定程度缓解股改后资金的压力,有助于大盘的企稳。

  后市展望:

  周一大盘的反弹与多个因素有关,《人民日报》发表利好股市的评论员文章是一个方面,另外周一是季报公布的最后一天,业绩风险基本释放完毕,还有就是上述消息面提到的两则消息,多方面因素合力构成周一的反弹。

  盘面上看,大盘反弹的动力来自于指标股的走强,后市仍有赖于指标股的表现,但5天、10天均线会有较大压力。

  个股关注:跃跃欲试的小盘医药股长安信息(资讯 行情 论坛)(600706)

  抗禽流感的题材,着实让医药股火了一把,但有一只个股,保持相当的低调,如今展翅欲飞,它就是长安信息。

  长安信息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曾连续四年进入中国电子百强企业,多次被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评为优秀企业,被陕西省银行同业协会评为“诚信企业”。在资产重组和新的经营领域方面,公司投资数亿元组建了集医疗、科研、康复为一体的的长安医院;投资控股了海南“天王”制药有限公司,并更名为海南长安国际制药有限公司,生产新一代的抗癌新药;投资国内第一家生产心脏起博器和传感器的陕西秦明电子(集团)有限公司。至此,长安信息主营业务的医疗服务、医疗信息、医疗器械及药品生产的平台已形成。

  分析其股本,长安信息流通股仅3750万,第一、第二大股东持股相当接近,极容易诱发收购。近期回调缩量,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