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汇正:市场需要大力度利好的刺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 12:23 汇正财经

汇正:市场需要大力度利好的刺激

  汇正财经

  周一深成指和上证指分别以2633.37点和1079.04点开盘,然后在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等权重指标股反弹的推动下,大盘快速上扬,但反弹未见量能配合,热点表现也不抢眼,显示因超卖引发的反弹并不可靠。上午两市成交55亿元左右。

  今日在消息面上,中国证监会于近日召开视频会议,部署证券监管系统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修改后的证券法和公司法。尚福林强调指出,两法将于2006年1月1日起施行,距今仅两个月时间,系统各部门、单位要在认真开展两法学习、宣传活动的同时,扎实做好两法实施的准备工作,抓住两法修订带来的机遇,切实推进

资本市场改革和健康发展。

  证监会副主席桂敏杰在同一场合指出,这次两法修订的内容很多,对证券监管系统做好监管工作提出了许多新要求、新任务、新课题,各单位要深入研究修订后的法律变化,主动思考,积极研究对策,切实履行好法律赋予证监会的各项职责。在学习宣传两法的同时,各单位要继续认真做好

股权分置改革的组织指导工作,统筹兼顾,确保各项日常工作有序开展。

  汇正财经认为,学习新的证券法和公司法将是证监会今后的一大任务,而不会有新的更激进的消息出台。

  今天消息面上还有一件重要的事就是中石油及旗下三家A股公司即辽河油田(资讯 行情 论坛)、锦州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吉林化工(资讯 行情 论坛)正式公告中石油将出资61亿收购3家A股子公司的消息,而现金要约收购价均高出3家A股停牌收盘价,其中辽河油田A股溢价高达18%,虽然相关股票依然停牌,但市场对其它中字头的央企进行收购整合产生了相当大的题材空间,石炼化(资讯 行情 论坛)早盘快速上冲涨停板,齐鲁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上海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等均有快速走高表现,而中石化这家第一大盘股更是最大涨幅超过3%。直接带动大盘反弹。但这更多地应理解为短线行为。

  盘面上,上涨的动能主要来自中国石化等权重指标股,而其他个股热点表现并不吸引,两市仅有南天信息(资讯 行情 论坛)、石炼化、皇台酒业(资讯 行情 论坛)、生益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新湖创业(资讯 行情 论坛)、西藏圣地(资讯 行情 论坛)等部分个股涨幅在5%以上。没有精彩的热点,仅靠部分蓝筹股的表现是不能聚集人气的,反弹亦不能持久。

  经过近几日的大幅下杀,空头的力量得到较大程度的发泄,在短线技术指标严重超卖的情况下,必然会产生反弹展开修复的过程。不过市场的弱势格局已经形成,若没有大力度利好的刺激,反弹的空间将极为有限。从目前每天只有80个亿左右的成交金额来看,是很难再次上冲到1150点上方的。建议投资者逢高减仓为宜。

  个股关注:西藏天路(资讯 行情 论坛)(600326)公司是西藏地区的公路建设龙头企业,先后承建了新藏、川藏、青藏三条进藏的高等级公路,在利润最丰厚的高等级公路建设中占有西藏50%以上的市场份额,垄断优势明显。国家“

十一五”计划期间,西藏自治区公路建设投资有望达到370亿元,西藏天路作为西藏公路基础建设龙头,将是分享这370亿元建设资金的最大竞争者,有望迎来历史发展机遇。

  二级市场上,该股仅在今年3月到7月之间就下跌了50%左右,超跌状况相当严重。随后该股出现大幅放量行情,主力突击建仓态势明显。近几日该股缩量洗盘,今日的长下影线预示短线调整已经基本到位,后市有望出现报复性拉升行情,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