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博信论市:短线超跌 反弹有望展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 18:38 广州博信

博信论市:短线超跌反弹有望展开

  广州博信 周建新

  今日大盘继续大幅下跌,市场热点的匮乏,跌停板个股的增多,使市场恐慌气氛明显增强,但G长电、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等大盘指标股的走稳,又较好地维系了市场人气,而大盘短线严重的超卖,则表明技术性反弹行情有望展开。

  消息面上,本周启动的第六批18家股改公司中, *ST吉纸(资讯 行情 论坛)拔得暂停上市类公司股改头筹,东莞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开创非流通股股东分类支付对价先河,至今股改基本上把现有各类股权结构的公司都包括进去了,而第六批股改公司特点为:市值较大、业绩较好、国有比例高。国家发改委日前表示,未来将继续推进重点行业结构调整和增长方式转变,并进一步引导和调控钢铁、有色金属、建材等行业平稳、有序发展,“有保有压、区别对待”的原则也仍将继续,我们认为这将对部分消耗型行业会产生持续不利的影响。基金季报则显示, “核心资产”股票中的制造业股票被大量减持,尤其是ETF被大量赎回。由于投资ETF的资金绝大多数是机构资金,这些机构减持ETF表明他们看淡后市,核心资金撤离说明基金调仓加快,再加上零售、运输等防御类股票在积累了巨大的获利回吐压力后,近期被基金大规模减持,必然会拖累指数走低。证券法、公司法修订案草案经全国人大表决获得通过,两部法律将在2006年1月1日起实施。这次所修订的证券法将法律的调整范围从原先的股票期货拓展至所有的证券,而且在保证上市公司质量、保护投资者权益、拓宽合法资金入市渠道、信息披露等方面都作了进一步的完善。可以预想,两部法律的出台将进一步改善我国证券市场的法律环境,为证券市场健康发展奠定基础。

  热点方面,本周由于受禽流感疫情的影响,生物医药板块整体表现活跃,如江苏吴中(资讯 行情 论坛)、中恒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中汇医药(资讯 行情 论坛)等连续走强,明显有增量资金参与。目前,禽流感疫情正由亚洲蔓延到欧洲和拉美,并引起新的全球性恐慌。最近我国内蒙和安徽接连发现禽流感,考虑到禽流感还有新增的可能,禽流感题材仍将成为近期市场持续性热点。此外,3G题材股也逆市表现,华夏建通(资讯 行情 论坛)、高鸿股份、万家乐(资讯 行情 论坛)等表现活跃。根据日前刚发布的“十一五规划建议”,其中提到信息产业要根据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总体趋势,这无疑对通信行业构成直接利好。3G一旦启动,随之可能产生电信设备的市场价值将高达1万亿元,电信增值业务市场总规模将高达1万亿元以上,这直接对此类公司形成良好预期,后市该板块值得投资者长期关注。指标股方面,G长电、中国联通等大盘指标股都已率先股指企稳回升,能否最终带动整个蓝筹股板块止跌回升值得关注。其实从投资价值角度看,大盘蓝筹股板块中虽然大部分都属于周期性行业,但它们所突出的核心竞争力是市场不可忽视的。因此大盘蓝筹股仍然会担当着市场价值脊梁,而后市该板块的动向将成为

大盘走势的风向标。

  技术上看,上综指和深成指本周跌幅已接近5%,目前股指5、10日均线乖离率等短线指标已严重超卖,且股指已突破布林线下轨,短线内有修复的要求。因此经过连续大幅下挫后,市场的恐慌气氛得到了一定的释放,后市随着G长电、中国联通等大盘指标股的止跌回升,短线大盘可能出现一定幅度的反弹,但如果成交量不配合,投资者仍应以破位后的反抽对待,利用这次反抽先出局观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